关于申报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的通知
分享到

为适应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构建“口径宽,基础实,重实践,强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特色课程体系建设,拓宽知识视野,强化个性发展,满足兴趣爱好,达到加强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学校决定加大公共选修课的建设力度,鼓励有学术造诣和专业特长的教师开设高质量的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类型

全校性公共选修课分为五大类:1.知识与文化、2.实务与技能、3.体育与运动、4.艺术与审美、5.生活与休闲。

二、申报要求

1.我校在职员工。

2.公共选修课的任课教师资历资格要求:

(1)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

(2)在职在编的专任教师取得中级专业技术职称5年以上;

(3)有相关课程授课经历或正在从事相关的研究工作。

3.已担任通识教育课程负责人的教师原则上不得申报公共选修课程。

4.已经纳入通识教育课程体系的课程不得作为公共选修课程申报。

5.每位申报教师在公共选修课中最多只能开设两个教学班级。

6.所申报课程须经任课教师所在单位同意,教务处审核批准。

7.课程一般应开足一个学期,周学时为2,以32学时为限,计2学分。

8.课程名称应规范、简明,曾经开过的课程建议延用旧的课程名称,本次申报需要填写课程的英文名称。

三、申报程序及开课

1.申报教师填写《肇庆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面向全校开设选修课申报表》和公选课课程申报汇总表(请自行到教务处网站下载,使用新表填写不要用以往学期的旧表),申报教师将申报表和汇总表电子版报送到教师所在单位教学秘书(非教学单位由单位指定负责人汇总)。各单位将申报教师的汇总表汇总到一个文件后,由单位领导审批和单位盖章,于2022年12月16日前将申报表和汇总好的单位汇总表电子版、单位汇总表纸质版报送教务处教务科李老师。电子版发送邮箱:2835588769@qq.com;纸质版报送地点:行政楼二楼西侧224室,办公电话:0758-2716199。

2.教务处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审核,审核结果以开课通知的形式发送至相关单位。

3.准予开课的教师根据开课通知准备课程,选课学生不足40人的不予开课(术科类、实践类等课程除外)。

四、星湖校区

星湖校区有2022级学生1600多人,有意向在星湖校区开课的老师请在申报表和汇总表上填写校区。

五、上课时间

1.上课周暂定为2-17周

2.可选时间,如下表。

时间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1-2节

3-4节

6-7节

8-9节

11-12节

13-14节

“√”为可安排公选课时间,“╳”为不可安排公选课时间

六、其他事项及要求

1.课程一经选课开出后,不允许更改上课时间或取消开班,任课教师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授课,应该另外安排能担任该门课程的教师作为任课教师。

2.以理论教学为主的教学班人数要求在100人以上。

3.申报开课教师应采用多种形式和教学手段授课,提倡使用多媒体等现代教育技术。

4.公共选修课需用实验室、运动设施等场地进行实践环节授课,相关单位应按照全校教学资源共享的要求大力支持。

5.通知及相关附件网址:教务处->教务管理->公选课程,https://jwc.zqu.edu.cn/jwgl1/gxkc.htm。

6.所有申报教师务必填报“选修课申报表(2022-2023-2)”和“公选课课程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12月8日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