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各二级单位、个人: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的通知》要求,我校将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2023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平台和项目分为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两类,我校符合条件申报类别如下:

1、科研平台。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

2、科研项目。包括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团队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领域专项、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创新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青年创新人才项目。

  二、申报名额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的通知》要求,我校实行限额申报,部分项目学校在申报限额内自主确定申报数量。

1、科研平台: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我校限1项),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我校限1项))。

学校对已立项但建设成效较差的科研平台提出撤销申请,空出名额可在限额基础上重新申报新的平台。申报时须在申报书中注明申报的科研平台类别。

2、创新团队项目:我校限报3项。

3、重点领域专项:分为新一代电子信息(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机器人、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等 4 个重点领域专项,每校申报总数不超过 12 项(我校限12项)

4.特色创新项目和青年创新人才项目:“冲补强”计划建设高校和“双高计划”高职院校两类项目每校申报总数不超过 12 项,其他高校每校申报不超过8 项。(我校限12项)

  三、申报指南及要求(见附件1

  四、申报流程及要求

1申报意向征集阶段时间:请有意愿申报科研平台、创新团队项目个以及重点领域专项的申请人于2022510前填写《2022年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预申报汇总表》(附件3),由各二级单位的科研秘书汇总后发送至科技处邮箱kyc515@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单位名称+2022年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预申报汇总表”。

2.申报系统集中开通账号时间即日起至5月16日;往年已经开通、申报过该项目的老师直接登陆原账号即可。请需要申请账号的老师在此时间前将姓名、邮箱、固定电话、手机号码发送至kyc515@126.com,邮件主题:“姓名+广东高校重点平台和科研项目账号申请”,科技处将在5月17日前完成账号系统审核,逾期不候。

系统提交及提交纸质文件时间

申报系统网址为(https://gdjyky.gdedu.gov.cn/),如有申报问题,请在网上查看相关申报说明。系统将于5月19日上午9点开放,开放后可下载申请书模板填报。我校截止时间:20235月26日上午1000申报材料双面打印(一式1份),《2023年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二级单位分管领导签字,盖公章,请各单位科研秘书汇总本单位的申报材料后统一报送至科技处519室,电子版打包发送到邮箱:kyc515@126.com,邮件主题:“XX单位+2023年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材料”。

  五、资助经费

  此次申报的科研平台及项目,由省教育厅批准立项,若获立项,拟安排支持经费:

  1重点科研平台:理工科每项约20万,文科每项约10万。

  2创新团队项目:理工科每项约15万,文科每项约10万。

  3重点领域专项 :每项约5万。

  4特色创新类项目:自科每项约3万,社科每项约2万元

  5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自科每项约2万元,社科每项约1万元。

  六、其他事项

  1特别提醒:

  (1)请确保提交的申报书纸质版的版本号与网络提交版一致。

  (2)参照往年申报要求,申报书最后一页要求项目负责人与课题组成员手写签名;依托单位填写“肇庆学院”,承诺经费参照上述“资助经费”填写;如有其他合作单位的,需加盖其单位公章。

  (3)港澳台老师需要申报项目的,请于5月10日前填写附件5,并提供证件电子版,交由二级学院科研秘书统一申请处理。

  2、申报过程中如遇技术问题,请在申报系统首页下方扫描“易普客服”二维码(具体如下)进入在线技术服务咨询,或致电 400-800-1636咨询。技术服务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 13:30-18:00。

  3教育厅联系人:自然科学类:黄老师,电话:020-37628043;哲学社会科学类:马老师,电话:020-37627742

  4我校联系人:自然科学类:谢老师;哲学社会科学类:郑老师;电话:0758-2716440


科技处、社科处

2022年4月28日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