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守护,这就是砚园学工!
分享到

新冠疫情再袭来

学校迅速统筹部署工作

全体学工一线高度重视、积极响应

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扬学工精神

全方位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

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


妥善布置,把好师生安全关


学校召开紧急工作布置会议


学工处召开副书记、辅导员工作会议


学工处处长陈向荣与学工各科室讨论防疫工作

  自疫情以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安排,学工系统迅速反应,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协助统筹全校核酸检测工作,第一时间布置全校核酸检测点位,统筹分配物资,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封闭管理期间中,学工队伍投入各项工作,化身引导员、疏导员,后勤保障员,全心全意投身校园防控疫情第一线,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稳步、安全、有序推进。


迅速行动,把好核酸检测关


跟进核酸采样现场情况


  闻令而动、快速反应,切实筑牢了落实“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阻断了疫情在校园内传播的可能。疫情发生后,学工处学生管理科阳志强副科长,从11月15日起,一直坚守在学校防控第一线,面对25000多名师生的健康管理,已连续组织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并能快速准确上报反馈各种数据。每次全员核酸检测从场地布置、人员安排、维持秩序到数据统计都能见到他坚守一线的身影。他坚定的说道:只有及时准确的数据源,才能全面掌握全校学生的健康和身处位置情况。他深信自己多做一点学生就能多一点保障。


精准排查,把好学生防护关


学工处各科室成员积极落实工作


  学工系统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会议部署要求,立足学生工作实际,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实时动态调整管控措施,牢牢守住“零疫情”安全底线。

  扎实、细致做好健康观察点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给在校学生提供贴心、温暖的服务。落实全体学生每日健康打卡,精准排查、上报、管控健康码有变化的学生。疫情常态化下,全体辅导员全天24小时化身为“数据工程师”,及时落实学校各项数据摸排任务,做到每日数据报送,了解、掌握学生情况。


细致关怀,把好校园维稳关


巡查主校区学生宿舍


  学工队伍24小时待命,坚决扛起控疫情、保安全的重大责任,真正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站得出来。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争当先锋、勇于奉献、冲锋在先,下沉一线,秉持“学生在哪儿,工作阵地就在哪儿”的理念,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快速响应,用主动担当践行党员先锋誓言,筑牢校园防线,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砚园学工永远在行动。


积极疏导,把好心理健康关


心理中心老师与学生积极交谈


  在此次疫情中,心理中心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加强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合理安排心理咨询室为同学们提供安全的咨询场地保障;加强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工作,对出现严重心理困扰的工作;驻守在校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正常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推送心理健康宣教推文多篇,宣传心理服务渠道和自我心理调试知识技巧。同学及时疏导;组织各班级辅导员、心理委员积极转发“心理科普”方面的相关推文,进行宣传,及时关注学生心理需求,全方位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应对疫情,切实筑牢学生心理健康保护屏障。


温暖陪伴,把好守护保障关


辅导员老师在封闭管理期间为学生取快递


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同住宿舍


  学校封闭管理后,辅导员老师们线上线下同步办公,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守护在学生身边,时刻与学生们在一起,用爱筑起抗疫防线。

  作为离学生最近的守护者,全体辅导员积极践行“一线规则”,深入学生宿舍,送快递,做学生的知心人、暖心人。走进宿舍和学生谈心,了解学生诉求,了解学生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解决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做好心理安抚工作,叮嘱注意个人身心健康,加强体育锻炼。为同学们提供了从生活到学习各个方面的保障。


突如其来的疫情

让给砚园按下了暂停键

但奔赴在一线的砚园学工人不曾停歇

为了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

他们做好了充分的后勤工作

以挺立的身姿带领着学生一起跨越难关

防疫不容松懈

让我们共克时艰

冬日的暖阳已重照砚园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