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园有你,就有力量!
分享到

  金秋时节,我们隆重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一代代砚园良师接续奋斗,为学校事业奉献力量,让我们一睹良师的风采。


2022年肇庆市优秀教师


  陈庆华

  个人荣誉: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主持建成肇庆市首个省级公益性工程中心——广东省全息电化铝烫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年来,获得国际专利授权3件,国内发明专利近20件,并成功转化9项新技术,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优秀奖”、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新奖”银奖、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工作感言:创新,是科学研究的灵魂。我将继续以肇庆学院老一辈教师的科学精神和人格魅力鞭策自己,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继续拼搏。



  侯晓辉

  个人荣誉:文学院副教授。主持省级科研项目两项,市厅级科研项目两项,校级科研项目6项,参与省、市厅级项目5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篇、省级刊物论文15篇。获得“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肇庆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肇庆学院首届“优秀教学个人成就奖”、“肇庆学院第三批高层次人才”、“肇庆学院陈熹奖”教学竞赛一等奖等奖项。

  个人感言: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对待学生“以严导其行,以爱温其心”,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


  刘延莹

  个人荣誉:体育与健康学院讲师,从教7年,任肇庆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会委员。发表学术论文16篇,其中SCI论文2篇,C类及以上期刊论文9篇,主持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市厅级科研项目6项,出版教材1部,专著1部。获“第十七届肇庆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肇庆学院2021年度“青年十佳教师奖”、“优秀科研成果奖”、“个人科研立项奖”、“个人科研成果奖”,指导学生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1项、校级2项。

  工作感言:作为一名教师,肩负的不仅仅是授课任务,而是启智、导航、树人、育英的伟大职责,用心付出,用爱教育,为完成教师的光荣使命而不断奋斗!



2022年肇庆学院教学名师奖


  汪洪武

  个人荣誉: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教授,广东省高校“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培养对象,“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主任,广东省高校“食品安全检测新技术创新研究团队”带头人。主持省部级及以上项目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论文30余篇,ESI领域高被引论文1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件。

  工作感言:继续带领团队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研究,努力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尽力。


曲中林

个人荣誉: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教授,在多个刊物上发表核心论文等95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全文转载2篇。著有专著8部,主编教材3部。主持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1项、广东省哲社课题2项、广东省教育规划课题4项。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二获奖。

感言 :潜心做好本职工作,不仅让自己的人生色彩更加绚烂,而且汇集起来便成为巨大的力量,成就学校教育伟业。


  陈爱香

  个人荣誉:文学院教授,先后在《外国文学》、《俄罗斯文艺》、《当代外国文学》、《世界民族》等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省级多个基金项目。曾获“肇庆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肇庆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肇庆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肇庆学院陈伟南科研奖励基金”纵向科研立项奖一等奖。

  工作感言:努力做一位眼里有光(有信念),心中有爱(有情怀), 脚下有力(有行动力)的老师 。


2022年肇庆学院十佳教师奖


  谢春生

  个人荣誉: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高级工程师。主持参与多项省科技厅、教育厅、市级科技局和环保系统项目。发表60多篇论文,其中SCI论文近20篇。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11项。获肇庆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次,肇庆学院科研成果奖(科技类)二等奖、获肇庆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次,指导学生考取研究生十余人。

  工作感言:眼中有学生,心中有目标,与学生共成长。


  朱香元

  个人荣誉:计算机科学与软件科学、大数据学院副教授,肇庆市大数据工程技术中心主任,肇庆学院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项,获得市级以上科研奖项4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获奖42人次。

  工作感言: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做学生心中的好老师。


  付华英

  个人荣誉: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获得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2021年度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中的《示范课堂》立项,曾获“肇庆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从教18年里,一直以饱满的热情教书育人,在学生评教中多次名列前茅。

  工作感言:为人师表,确立“以生为本”,“以培养学生主观能动性”为中心的教学思想,和学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刘晓慧

  个人荣誉:美术学院副教授,现为美术学院理论部主任、广东省教育厅美育专家库专家、肇庆市美术家协会理论与美术教育委员会主任。获教育部科研论文一、二等奖和多项省奖,发表美术史及美术教育专业论文20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市级项目研究多项,目被肇庆学院授予“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第八届教学成果”一等奖、“肇庆学院第三批高层次人才”和“优秀班主任”等称号。

  工作感言:热爱这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岁月匆匆,惟愿青春无悔,桃李芬芳!

  


  陈华

  个人荣誉: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讯评审专家,广东省国土空间规划库(第一批)入库专家,广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肇庆市高层次人才。近5年,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厅级项目、3项市后级项目、3项横向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工作感言:我将继续扎根砚园土壤,立足本职,默默耕耘,保持科学研究的创新能力和思维活力,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吴晓

  个人荣誉: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主持完成广东省本科高校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联合申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并完成广东省高校特色创新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篇,核心6篇,获中山大学广东省计算科学重点实验室科研项目1项、“肇庆市第十五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第十七届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肇庆市优秀教师”等称号,指导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全国一等奖、广东省一等奖等奖项。

  工作感言:始终把教师职业当成事业,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用心浇灌,静待花开。


  曾敬宗

  个人荣誉:文学院副教授,在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三十余篇,获“肇庆学院个人科研成果奖与个人科研立项”一等奖、“肇庆学院个人科研成果奖”三等奖。

  工作感言:在教学上试图用生命影响生命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之间培育幼苗,在科研上秉持着重新归零与终身学习的态度,探索学术新知。


2022年肇庆学院青年十佳教师奖


  王馨晨

  个人荣誉: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肇庆市科技局项目1项,肇庆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1项,发表SCI文章5篇,中文期刊文章10余篇。

  工作感言: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不断充实业务知识,提升科研能力,完善道德修养,努力成为学生们的良师益友,是我一直奋斗的目标。


  李望

  个人荣誉: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大数据学院教师,发表EI检索论文三篇,主持市厅级科研项目一项,校级科研项目两项,教研项目两项。获得“肇庆学院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

  工作感言:教师责任重大,一言一行都可能影响到学生的发展,时刻提醒自己要对学生充满责任心和爱心,不断学习新知识技能来加强自己的业务能力,在学校这个平台实现自己的价值。


  李静

  个人荣誉:外国语学院讲师,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7篇,参与广东省教育规划课题1项,主持肇庆学院校级课题1项。

  工作感言:教师这条路也是平凡而又充满激情的,春夏秋冬三尺讲台,同样之路反反复复。在接下来的岁月中,我将继续秉承着一颗真诚的心,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姜焕焕

  个人荣誉:生命科学学院讲师,主持市厅级项目1项、校级项目2项、教研项目1项,公开发表科研论文5篇,教研论文1篇,获“第十七届肇庆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肇庆学院2022年度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广东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铜奖,指导学生大创省级项目省级3项,校级1项。

  工作感言:尽精微,致广大,保持持续学习的心态,认真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2021年度肇庆学院科研十佳教师


  许志勇

  个人荣誉: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主要从事电子信息材料及元器件的教学和研究。主持或参与各类科技项目20余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SCI论文1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件、实用新型专利11件,获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肇庆市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先进奖”。

  工作感言:教学和科研 都是求知的过程,是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过程,坚持积极和努力,就会收获更多!


  张华

  个人荣誉: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市厅级项目6项,参与完成政府及企业咨询项目10余项,获市级以上科研奖励4项。发表期刊论文30余篇、CSSCI论文20余篇、SSCI论文4篇、ABS论文1篇、EI论文3篇、CPCI论文4篇,合著教材1部、著作6部。成都市软创智业研究会理事,《决策咨询》期刊编辑,兼任中国管理科学、运筹与管理、软科学、CSSCI、SSCI等期刊审稿人。

  工作感言: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低调为人,高调做事。


  谷泽

  个人荣誉: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从教7年。主要研究方向为代数及其应用。发表学术论文26篇,其中SCI、EI收录共22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东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广东省高等教育改革项目、肇庆市科技计划项目共6项。

  工作感言:坐住板凳,站稳讲台。


  吴清

  个人荣誉:发展规划处副教授,主持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7项,市厅级项目10项,服务地方课题20余项,出版著作3本。在旅游或地理学科主流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市级以上荣誉10余项,指导学生获“广东省攀登计划”5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2项、省级7项,广东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三等奖共5项,校级优秀毕业论文9篇。

  工作感言:作为一名“双肩挑”教师,在做好行政工作前提下,时刻不忘大学教师教书育人的本职。


  房喜明

  个人荣誉: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其中SCI 文章12篇,中文核心5篇,获“第十七届肇庆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2019年度和2021年度肇庆学院“科研十佳”称号,“肇庆学院个人科研成果奖”一、二等奖,“肇庆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

  工作感言:存在许多不足,工作中还需要继续努力。


  肖奇军

  个人荣誉: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主持纵向项目9项,其中省部级5项,主持横向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56篇,其中核心期刊及被四大索引收录45篇,授权发明专利2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3件,注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4项,获得“第四届南粤科技创新优秀学术论文奖“等科研奖励19项。

  工作感言:科研之路没有捷径,需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的科研态度和锲而不舍的科研精神,才能取得一些成绩,带着兴趣和激情探索未知领域,才会获得一些快乐。


  郭栩东

  个人荣誉:旅游与历史学院副教授,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和省市课题多项,在SCI、SSCI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入选中组部第十七批博士团成员,肇庆市首批社会科学智库专家、肇庆市“旅游英才”、肇庆市第十二批“西江拔尖人才”、肇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术带头人,获肇庆学院“十佳教师”、肇庆学院“科研十佳”等荣誉称号。

  工作感言: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成长,向着一名优秀大学教师的方向行进,这也是我教师职业生涯中不懈追求的目标。


  李华军

  个人荣誉: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主持科研项目省级4项、市厅级12项,发表SSCI、CSSCI、北大核心等刊物论文及出版专著累计20余篇(部),获科研成果奖省级1项、市厅级9项、校级14项。

  工作感言:尽心尽力,力求无愧。

  在砚园讲堂,有资深教师的笃行不怠、亦有青年教师散发光热,铸就育人事业灿烂辉煌,初心不忘、诲人不倦,躬身学术、硕果累累,让我们向每位教师致敬。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