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学强:支教路上传薪火 同筑粤藏“连心桥”
分享到


  跨千里,越千山,支教薪火永相传。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携手共进,不远千里共赴西藏。使得他们从学生转变成教师,用双手,为孩子们拨开天空的云朵,撑起一片蓝天。

  现在,让我们一睹第九批援藏支教服务队队员陈学强的支教之旅。

  个人简介

  姓名:陈学强

  班级:2019级音乐学1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任职:2019级音乐学1班班长及副团支书、2021级音乐学1班带班党员,音乐学院102办公室办公助理、肇庆学院合唱团副团长


荣幸,骄傲,自豪



  如果用简单的三个词概括了此次支教之旅:荣幸,骄傲,自豪

  荣幸,成为支教队的一份子,成为祖国的戍边人,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骄傲,见证了祖国的大好边疆,墨脱县仅仅十年的发展,让我感到十分的震惊。泥石流等意外以及灾害发生的时候,道路抢修,应急救援,为我们展现出了中国速度,时刻守护着人民,让我们充满着安全感,所以,身在中国,生为中国人,我很骄傲。

  自豪,当孩子们脸带微笑的唱着歌谣,我认为,我的这堂音乐课算是成功了,在我看来,音乐课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应该是让孩子们富有兴趣的,一趟没有笑容的音乐课,无疑是失败的,所以,孩子们脸上的笑容,让我感到自豪。

  过了炎夏的侵袭,躲过了炙热的夏风,终于迎来了秋风飒飒的季节,那一股秋风吹拂我心。


为什么选择支教




  在大一的开学典礼上,看到了往批援藏支教师兄师姐们的宣传视频,让原本对西藏有着向往的我萌生了援藏的想法,秉着“不啻微芒,造炬成阳”的想法,为祖国的大好边疆尽微薄之力,投身援藏支教,做一名戍边人,也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在支教中都做些什么




  在援藏支教中,我担任了一至五年级的音乐老师、三年级英语老师、安全专干助理,也继承了往批支教队员的合唱班以及口风琴班,也创建了鼓号队。

  经过好几旬努力的排练,也在儿童节文艺汇演中展现出完满的成果。支教中身兼多职,其中主要的是音乐老师,因为全校只有我一位音乐老师。所以我也自然的负责了各种演出,以及组建的鼓号队。

  一句话总结支教中的工作,那无非就是,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做孩子们心中的光,更是做一名戍边人。


支教结束留下什么



  “留下路上的足迹,留下知识的余香,留下孩子们童年纸飞机的一角。”支教薪火永相传,一位接一位的支教老师会与孩子们相识,也许孩子们会忘记我,但是带给孩子们的知识与技能会刻在他们的骨子里,传给孩子们的红色精神会印在他们的心里,能出现在孩子们的童年上,留下回忆,对我来说是最好的成果吧。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