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园良师风采好(二)
分享到

2021年肇庆学院教学名师


  岑延远,博士,教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担任《实验心理学》、《人格心理学》、《思维与决策心理》等课程教学工作,主持并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3项,教改项目3项,指导学生大创项目省级2项,校级4项,指导学生省级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奖3人次,发表学术论文32篇。

  教学感悟:身正立讲台,踏实教学;心中有学生,静待花开;肩上担责任,初心铭记;胸怀大格局,为国育才;目光向未来,与时俱进;耕耘三十载,苦乐坦然。



  俞乐,博士,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担任细胞生物学、生化分离与分析技术、专业英语等课程教学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厅级以上项目3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生命科学竞赛获奖4项,发表SCI论文7篇。

  教学感悟:我以教师的职业为自豪,肩负荣誉,甚感荣幸与欣慰;愿我双脚踏过的地方都散发出玫瑰的芬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2021年肇庆学院十佳教师


  01 刘璟,博士,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担任《投资学》《国际投资学》《投资银行学》《项目评估管理》《国际贸易学》《国际服务贸易》及《西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先后  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和完成省级及市厅级科研项目多项。曾获“肇庆学院实践教学优秀指导教师奖”及教师技能竞赛优秀奖等。

  教学感悟:教育,源于“关爱与帮助”,指的是对生命的关怀。换句话说,现代教育是通过不断实现“关怀”与“矫正”的关系而实现的。



  02 高春海,博士,讲师,在政法学院担任中国哲学史、中国政治思想史、中国近现代政治思想史、中国现代化进程等课程教学工作,主持市级、校级各类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

  教学感悟:师生合作,共同进步。



  03 谢明川,民族传统体育副教授,担任公共体育武术、健身气功、散打、体能等课程教学工作,其中健身气功八段锦在广东电视台国际、少儿公共频道播放,主持省部级、厅级、校级项目各2项,其中1项评为省级优秀课题,指导学生比赛获得一等奖和省级大创项目,发表20篇论文,出版专著、电子教材各一本,获得肇庆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科研成果二等奖和三次年度优秀。

  教学感悟:回首过去教书育人厚积薄发,展望未来塑造灵魂初心不改。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04 潘林,博士,文学院讲师,担任中国文学史、学科教学与研究(语文)等课程教学工作,主持国家社科项目1项,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市社科规划项目2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校师范生技能大赛,发表论文近20篇。

  教学感悟:唯有将无限的热情融入到教学中才能真正体味出传道授业解惑的乐趣。



  05 詹福琴,博士,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担任数学分析、高等数学等课程教学工作,主持完成科研项目6项,教改项目2项,指导大创校级项目2项,发表科研、教研论文30多篇,其中有6 篇被SCI 检索。

  教学感悟:为师者,弟子之楷模,所以要严以律己,依法执教,文明施教;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要有全面素质才能更好完成使命,所以要兢兢业业,勇于奉献,淡泊名利,默默耕耘。



  06 唐文武,博士,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留美访问学者。主要担任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生命伦理学课程教学工作,从事植物种质资源创新及遗传改良研究。先后主持各级各类项目15项,其中质量工程及教改项目7项,发表各类论文20余篇,主编教材1部,指导学生获得大创项目6项、学科竞赛奖4项。

  教学感悟:多思勤学,上好每一门课;慎独忌傲,做学生引路人。



  07 高爱环,博士,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担任化工原理、化妆品学原理等课程教学工作,主持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市级科研项目2项,发表教改论文和科研论文二十余篇。

  教学感悟:从教多年,一直持续学习,以保持良好师德修养和专业素养;在工作中认真对待每一次教学活动,认真对待每一名学生,实践高校教师的职业与使命。


 

 08 吴秀兰,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博士,副教授,校级青年优秀教学骨干。主讲《食品生物化学》、《食品营养与安全》、《食品添加剂》等课程。先后获得校级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等荣誉。主持省级项目2项,主编教材2部,获得专利2项,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

  教学感悟: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心怀感恩、与生为友,与学生共成长!



  09 张坤杉,博士,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教师,主讲经济学基础、旅游经济学、数据统计与论文写作等课程,近3年指导大创国家级、省级项目各一项,发表以旅游产品、旅游电商、智能酒店为主题的学术论文共计19篇。

  教学感悟:生活中的每件事,都能找出值得感恩的理由,凡事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为可盼。



  10 周颖,音乐学院讲师,主讲《合唱与指挥》、《合唱团训练》等课程;曾参培国家艺术基金“青年合唱指挥人才培养”项目;获得国家级省级等多个教学竞赛奖项;目前主持省级教改课题两项,校级课题一项,发表论文十余篇;从教期间带领肇庆学院合唱团多次获省级、国家级比赛金奖。

  教学感悟:合唱传承文化,合唱凝聚精神,用心感悟合唱,让合唱之声绽放校园。



2021年肇庆学院青年十佳教师


  01 戴玉,博士,教育科学学院讲师,担任《学前教育管理学》、《教育基础理论》等课程教学工作,获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主持校市级以上项目5项,指导2名学生获国家级大创项目、2名学生获广东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发表论文5篇。

  教学感悟:教育就是生命影响生命,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用专业和智慧去点亮每一位学生。



  02 刘延莹,博士,体育与健康学院讲师,担任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等课程教学工作,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4项以及校级项目4项,指导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9篇、省级期刊论文5篇。

  教学感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教育道路上继续坚持敬业精神、执着追求、坚守师德。愿化三尺讲台为明灯,照亮学生的诗和远方!




  03 孙苗,外国语学院教师,担任基础日语、日本文学概论、日语听力等课程教学工作,曾获得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广东省三等奖。

  教学感悟:对于我来说,最美好的事也许就是享受与学生们共同学习和进步的时光。我喜欢在融洽的师生关系中,和学生一起交流和探索,体验成功、合作发展。同时,我愿意去关注每一位学生的个性和灵性,因材施教,提高教学质量。



  04 柏萌,博士,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担任常微分方程、解析几何等课程教学工作,主持市厅级项目5项,发表SCI及核心论文20多篇,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国家三等奖一项,省级奖多项。

  教学感悟:教学是一件需要诚心、细心、耐心、用心、精心的事情,我将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05 梁国华,博士,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担任《植物学》、《普通生态学》、《园林树木学》、《地球生命之树》等课程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项;指导学生获得大创项目(国家级)2项、“攀登计划”项目2项;发表SCI论文7篇,中文核心论文11篇。

  教学感悟:认识你自己;凡事勿过度。



  06 林伟雄,博士,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环境工程系副主任,讲师,担任《环境工程与CAD》、《环境工程综合设计》、《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等课程教学工作。主持省市级科研项目共3项,教研教改项目2项;参与国家或省级科研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篇,其中SCI收录6篇,EI收录1篇,中文核心收录3篇。  

  教学感悟:授予知识的同时要授予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和方法。



  07 黄晓辰,博士,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讲师,担任食品工艺学原理、食品工艺学实验、食品安全与卫生学、食品工程原理等课程教学工作,主持校质量工程项目、实践教学改革项目各1项,指导国家级大创项目、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项目各1项,发表教改论文2篇。

  教学感悟:联系实际,启发式教学;每课必备,温故而知新;从心出发,教学两相长。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