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园良师风采好(一)
分享到

  金秋季节,肇庆学院隆重庆祝第37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一代代的砚园之师心怀国之大者,为教育工作倾注满腔热情,为学校事业发挥重要作用,塑造了砚园之师的美好形象。接下来,让我们走近他们。


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生命科学学院


  自古“巾帼不让须眉”,女性的英姿广为传颂。在我们砚园里活跃着这样一个女教工集体,她们学历高、职称高、工作精、业务强,称得上是“文武双全”的现代“女将”——她们就是生命科学学院女教工团队。

  学院现有76名教职工,女教工就有46名,其中正高职称3人,副高职称15人;博士10人,硕士30人。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带领下,生科院女教工们释放潜能、积极作为,在教学、科研、党建、育人等方面争先创优,为学校发展贡献“她”力量。


广东省教学名师 

张新安


  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定向运动国家级裁判员,肇庆学院定向运动教学团队带头人,主持起草定向运动国家标准1项,定向地图测绘行业标准1项,所制作的定向地图作品获得国家优秀地图裴秀奖“银奖”。主持省级以上教改课题多项,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校级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曾获评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评为“全国优秀竞赛工作者”。

  工作感言:

  顺应国家、广东省及肇庆学院的教育发展大趋势,立足本职工作,与带领团队师生共同践行“善学习、技术精;守纪律、敢创新;能吃苦、肯奉献;讲信誉、有担当”的学习精神,努力培养更多享誉为全国培养一流应用型体育拔尖人才而奋斗终生。


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 

俞乐


  博士,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担任细胞生物学、生化分离与分析技术、专业英语等课程教学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厅级以上项目3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生命科学竞赛获奖4项,发表SCI论文7篇。

  工作感言:

  我以教师的职业为自豪,肩负荣誉,甚感荣幸与欣慰;愿我双脚踏过的地方都散发出玫瑰的芬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朱丽莎


  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3项,校级项目3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5项国家重大研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39篇,被SCI及EI检索34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14项,其中日本专利1项,同时授权10项发明专利和3项软件著作权。

  工作感言:

  本人非常注重将科研融入教学,致力于实现“科研-教学-科研”的良性循环体系。下一步除了做好教学科研育人工作外,还要进一步加大对我市汽车企业在汽车振动和噪声控制、NVH性能开发、整车和零部件可靠性、整车和零部件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的研发提供技术支持,为我市新能源汽车以及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肇庆市优秀教师 

陈华


  博士、副教授、风景园林学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广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肇庆市林学会常务理事,肇庆市高层次人才,肇庆学院青年教学骨干,主要从事风景园林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包括健康与设计、康养园林规划设计、乡土植物设计与应用等。近年来,先后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广东省教育厅项目,2项肇庆市科技局科技计划项目,3项政府委托科研项目,2项横向科研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工作感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程从华


  博士,副教授,担任《多元统计分析》、《回归分析》、《数理统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广东省教育厅科研项目3项,广东省高等教育教革项目1项,肇庆学院重点专业和教改项目各1项;肇庆市科技创新项目1项;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澳门大学访问学者;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11篇;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广东省高层次人才和肇庆市科技专家库评审专家、中国商业统计协会和广东省现场统计协会理事;长期担任J. Stat. Comp. Simu., J. App.Stat.等SCI期刊审稿人.

  工作感言:愚公移山,科研工作需要坚持,感谢学院的支持,继续努力前行。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