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玮等三教师荣获全省师德主题征文奖项
分享到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的获奖名单。经过各地各校逐级遴选推荐与专家集中审议,共有359篇师德主题征文优秀作品和36个微视频优秀作品获奖,其中我校教师钟玮、王海飞、刘吉分获主题征文高校本科组一、二、三等奖,我校亦荣获优秀组织奖。

  教育发展研究院教师钟玮的文章《论高校廉洁从教与师德师风建设的关系与意义》指出,廉洁从教和师德师风建设从本质上来说是一致的,新时代高校廉洁从教的任务,就是通过使教师成为社会廉洁的楷模,使师者不仅是“传道、授业、解惑”的群体,更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榜样。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王海飞的文章《何以“立德树人”——新时代高校师德建设研究》以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背景,通过诠释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建设的内涵,提出了教书育人必须要以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建设为依托,创新师德建设体系,以德养德、以德促教的主张,以及从五方面促进高校师德建设的路径。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吉的文章《高校青年教师师德建设的研究》以论文的形式展开,主要从加强青年教师群体的师德建设的意义、当前高校青年教师师德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加强高校青年教师师德建设的路径这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三位获奖教师一致认为,当前社会竞争激烈,高校既需要教授专业知识,也需要培养健康的人格品质,才能培养出德才兼备的人才。新时代的教师不仅仅要做知识的传播者,更担负着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作为大学生前进路上的“筑梦人”“系扣人”和“引路人”,教师必须要以身作则,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才能切身实际地影响、感染学生,从而更好地培养学生。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