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朱晶荣获省优秀思政课大赛一等奖
分享到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同上一堂党史课”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展示交流活动获奖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晶提交的作品《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荣获一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教学展示交流活动面向全省大、中、小学的思政课教师,以提供的教学内容范围为依据,录制一堂40分钟的课程并附教学设计参与评选。在各地各校遴选推荐的基础上,教育厅组织专家评选出优秀课例178项,其中一等奖39项,朱晶位于8个本科高校一等奖行列。

  思政课不仅要讲授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更要与时事紧密联系起来,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对发展中的时事作出科学的阐释。自5月份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朱晶按照思政课的教学思路,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反复锤炼教学内容。其提交的党史课,以中国精神为线索,大量引用党成立一百年来领导中国革命、中国建设,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对学生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教育理念,让学生通过本次思政教学活动,进一步理解每个人都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的道理,每个人都应把个人的努力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洪流中的价值,达到了思政教学的最终目的。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从理念到实践不断推动思政课堂改革,突出教学方式的变革、教学内容的与时俱进。此次朱晶获得全省一等奖的殊荣,正是马院上下齐心深化思政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示。朱晶表示,今后将继续紧扣时代脉搏,讲好党史故事,激发学生的情感认同,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不断提升砚园思政课堂的魅力,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