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为民一生志 光荣在党五十年 
分享到

  他们是老党员,一生忠于党,为党的事业送走了青春的光阴;他们是老党员,一生跟党走,为党的事业留下了前行的足迹;他们是老党员,一生奉献党,为党的事业书写了人生的华章。

  “七一”前夕,温国材、周晓琼、陈焯生、张清标、梁儒荣、区志光、刘桂眉、黄砚如、林连球、牛世耀、余秀琴、李彬全、赵光敏、伍浩强、黄达兴、吴昭才、朱清生、朱显煌、赖森云、钟美娇、梁兴常、林火生、陈世光、严伙生、柯秀经、李群松、卢坚、陈云嫦等我校28名老党员,以超过50年党龄的奋斗历程,荣获中共中央授予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受学校党委委托,离退休党总支通过集体颁发、上门颁发等形式,把纪念章向这些老党员进行了颁授。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当接过象征坚定初心和崇高荣誉的纪念章,一位位年过古稀、两鬓斑白的老党员无不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他们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同志几十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的高度肯定,彰显了党的关心、关怀、关切,作为老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体力行地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更加磅礴的精气神。

  1949年入党,党龄70年,原物理系副主任、支部书记温国材激动地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时收到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这是党和国家对我们老党员、老同志的最高礼赞!从战争时期的枪林弹雨,到亲历新中国的成立,再到感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深感自己幸运无比。他说,我是党培养出来的,我要把一生奉献给国家和人民,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回首青年时期的历程,我想将革命战斗经历、亲爱的战友留给我的记忆,以及新时代美好幸福生活还给我的感受,一点点地书写在纸上,让它们成为留存给后代的宝贵精神财富。


温国材(中间)


  1954年入党,党龄66年,原中文系副教授陈焯生捧起胸前的纪念章,开心地说:“我的党龄是66年,爱人刘桂眉的党龄64年,能同时获得纪念章,我们都发自内心地感到自豪。这对我们夫妻来说,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认可。教书育人40年,痴心不改,我作为老师认真给学生们上爱国主义、革命传统、人生价值、文明礼貌教育课,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理想信念,而从入党到现在,我们每时每刻都在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陈焯生、刘桂眉夫妻(中间)


  1956年入党,党龄64年,原音乐系主任、教授黄砚如在电话里深情说道:“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回忆入党经历,当我逐字逐句写下入党志愿书时,也把献身党的事业作为了自己毕生追求;当我紧握拳头面向鲜红党旗宣读誓言时,也把责任扛在了肩上,把忠诚刻在了心中。我们每一名党员就要常怀赤子之心,付出真心、倾注真情、投入真意、砥砺前行,做到急工作之所急,想工作之所想,办工作之所需,才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身份。纪念章里镶嵌着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更镶嵌着老党员晚年的责任。只要人健在,奋斗无尽期!”

  1959年入党,党龄60年,原政工师李彬全神采奕奕地表示:“今年是建党 100 周年,在此之际,我收到了‘光荣在党 50 年’纪念章,感到十分激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经历了过去的苦,更尝到了现在的甜,无论多大岁数,只要是一名党员,就要跟党走,不动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下来,我将继续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学校发展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彬全(左二)


  1961年入党,党龄59年,原老干处处长黄达兴豪迈地说,“以前在学校工作,工作比现在艰苦,环境比现在简陋,但是我们的共产党员始终站在工作的最前面。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当初组织同意我们入党,是看到了大家肯吃苦、愿意去拼,为党工作,为人民办事,再苦也不怕。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本色啊!现在,我一天不看报纸就浑身不舒服。这又是为什么?这是因为作为共产党员,要一直了解国家的大事小事,了解得越多,越能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巨大变化,感受到党的伟大,由此获得强烈的自豪。”


黄达兴(中间)


  1961年入党,党龄59年,原后勤处副科长吴昭才,在一线工作三十余年。“在党的引领下,我从青丝到银发,一路上披荆斩棘,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今年能收到党中央给我们老党员颁发的纪念章,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我从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起,就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信仰和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现在,我们要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优势和作用,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我们要争取亲眼见证建国百年的辉煌成就!”吴昭才爽朗地说。


吴昭才(中间)


  由于老同志年龄相对较大,根据实际情况,离退休党总支采取了不同的形式落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颁授工作。而从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蓝世光看来,不管是集体颁发还是上门颁发,他都在颁授纪念章的过程中,从老同志身上强烈地感受到了他们作为共产党员所特有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他说,年轻一代的党员同志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通过追寻老党员的光辉足迹,赓续前一辈的精神血脉,更好地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