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处)第一党支部:组织显活力 党员勇担当
分享到

  七一前夕,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第一党支部荣获全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喜讯传来,支部全体同志倍感自豪。

  近年来,学工部(处)第一党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成员负责业务工作近年来荣获国家级荣誉1项,省级荣誉30多项,支部党员均获得过省级以上表彰。


创新理论学习 激发党建活力


  坚持深入的理论学习,是保持基层党组织活力的基石。学工部(处)第一党支部做到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党员学习教育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打造特色品牌。开展“读书分享、户外实践、小组讨论、微型党课”等形式多样的体验式、互动式、分享式党员教育活动,增强理论学习的时代性和感召力,提升团队活力。学工部(处)第一党支部开展的“党员干部‘充电’工程”项目获评2018年“肇庆学院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十大案例”。同年,支部荣获“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荣誉称号。


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到阳江红色展馆学习


推进工作创新 打造工作品牌


  支部重视党员干部的干事创新精神和引领示范作用,在培育工作品牌,推动业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上下功夫。学工部(处)第一党支部不断深化学生思想引领创新,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五大模块、十五个专题”的新生入学教育改革。构建“奖、助、贷、勤、补、减、免”的多元化资助体系,近年来支部成员负责的助学贷款工作连续9年获评优秀等级。打造“校-院-班-舍”四级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心理咨询与教育工作荣获2018-2019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集体”。依托易班网创新开展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2018年荣获广东省十佳易班发展中心,支部成员荣获“十佳易班指导老师”“十佳易班特色案例”。开展的援藏支教工作和学生宿舍楼长制分别获得2020年获广东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主题教育大赛一等奖和省委教育工委“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践行核心价值观”优秀案例一等奖。


做实服务工作 赢得师生满意


  支部党员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思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利用易班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拓宽学生利益诉求征询和反映渠道。将原来的行政办公场所改为“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做到为民服务便民化。实行党建和业务联考,工作业绩与学生满意并重,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学校每年一次的学生满意度调查中,支部党员负责的工作满意度均在96%以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支部全体党员听从指挥、闻令而动,全面落实“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关爱行动”,全覆盖到每一间宿舍为学生收衣服、晾被子、理内务、通新风,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爱心长城。

  “作为学工干部,这份荣誉既是肯定也是重托,我们会珍惜荣誉,不负使命。”学工部(处)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向荣说。学工部(处)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秉持“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服务宗旨,务实苦干、无私奉献,为学校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爱国卫生运动


支部党员开展”宿舍关爱行动“后合影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