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广播电视台 | 新春佳节写春联 把“福”送进千万家
分享到

  新春佳节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是老百姓辞旧迎新、表达新年愿望的方式。1月8日上午,肇庆市2023年“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七星岩举行。通过写春联的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由肇庆市文联、星湖管理局、肇庆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主办方表示,举办“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肇庆市的文化繁荣发展,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同时把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的祝福送给广大群众。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肇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 李刚

  我们通过用写挥春的形式,送春联形式,在春节前我们书法家走进社区、工厂,下基层到农村,通过“六进”活动送祝福,同时也是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传统的文化,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记者在现场看到,书法家们即席挥毫,压纸、沾墨、起笔、收笔,书写各种形式的“福”字和新春对联,免费送给现场市民游客。



  市民 黄灿林:

  今天来参加写春联活动,把这个福字带回家贴起来,祝愿新一年红红火火、平平安安、大家身体健康。



  在活动现场,记者发现了小书法爱好者的身影,他们年纪虽小,但下笔干净利落,一气呵成,引来了不少市民围观并请他们帮写春联。



  书法爱好者 郑全铭:

  我喜欢书法,因为它是中华传统文化,今天来写新春对联还有“福”字,送给市民群众,祝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据悉,参加送春联活动的书法家有50多位,共为市民送出1500多幅“福”字和新春对联,希望通过写春联的形式来表达对家人朋友的春节祝福以及对新年的美好祝愿,让人们把“福”带回家,让“福气”以传承千年的书法为载体送进千家万户,提升肇庆的文明氛围。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肇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 李刚:

  今天的活动是开始,今天启动后,我们会以文艺轻骑兵的形式,到每一个社区、农村,把祝福、春联送下去。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