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电西江 | 翰墨飘香年味浓!肇庆书法家即席挥毫送春联
分享到

  1月8日上午,由肇庆市文联、肇庆星湖管理局、肇庆学院、肇庆美术馆、黎雄才美术馆、肇庆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七星岩西江情小广场举行。书法家现场挥毫,免费为市民写春联、送福字,将新春美好祝福送到千万家,让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浓浓“年味”。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翰墨飘香,充满新春气息的对联纸和福纸铺满长桌。来自肇庆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纷纷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不一会儿,一副副寓意祥瑞的春联、一张张墨宝飘香的“福”字跃然纸上,传递浓浓年味。




  新春佳节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是老百姓辞旧迎新、表达新年愿望的重要方式。市民陈先生今天一大早就带着老婆和孩子来到活动现场,他获得了心仪的春联和福字,开心地向亲友展示。



  来自肇庆市第一中学的初一学生郑全铭是每年送春联活动的“常客”,别小看这位“小书法家”,一横一撇一捺笔落字现,一气呵成,颇有书法大家风范,让围观的群众都赞叹不已。



  活动当天为市民游客送出了1500多副春联和福字。肇庆市书法家协会负责人表示,将以“道德春联进万家”活动月启动为契机,为更多的市民写春联、送祝福,传承弘扬传统节日文化,送上有温度、有分量的“文化年货”。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