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电西江 | 肇庆江滨公园入夜后 “尾箱”集市热闹非凡 专家解读新兴经济发展模式要求加强管理
分享到

  近段时间,在广东各地的街面、公园停车场,利用汽车尾箱露营摆摊的集市兴起。



  在肇庆市江滨公园,几十辆被精心装饰过的汽车后尾箱依次排开, 每辆车的尾箱像是一个微缩版的创意工厂,这种无拘无束的“尾箱集市” 经营模式,是适应时代 “昙花一现”经营创意,还是群众“喜闻乐见”的经济发展。

  夜幕开始降临,小车后尾箱的档主们纷纷装饰车辆,五彩斑斓的灯光让这里更有烟火气息。在江滨公园记者看到,档主们支撑起车尾箱后门,经营各类奶茶、果茶、烤肠、烧烤、潮流配饰等,每一车尾箱在售卖着不同的产品,吸引着不同的客群,一时间靠近江边的“尾箱”集市成为了网红点。晚餐时间过后,附近不少年轻人来到夜市,点上一杯柠檬茶,一解这夏日的闷热。

  虽说在“尾箱集市”形成的热闹景象吸引了不少市民过来消遣,但是在集市内,因缺少规范管理,同样也存在不少弊端。

  一车多占停车位经营、食品经营档的食品安全是否得到保证、公共环境卫生得不到保障等,这一系列问题都留在群众心中。

  据专家分析,目前国内车尾箱集市仅作为一种新兴事物出现,它处于萌芽状态,粗放型发展,没有统一管理。车尾箱集市在一线城市发展的好的原因在于大都市人流量多,年轻人多,消费能力强,同时还有政府监管到位、引导到位,而在肇庆江滨公园,大部分档主都是自娱自乐,当前这样一个状态还远达不到刺激消费拉动经济的作用。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