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广播电视台 | 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全方位助力电商专业团队实现产教融合
分享到

  近年来,网络电商行业迅猛发展,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积极搭建电子商务培训室、直播培训室等公共服务平台,为学校师生创新创业,推动产教融合提供了广阔空间和专业指导。



  去年9月,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田苗带着数名学生组建了一个跨境电商团队并进驻科技园,在专人指导下开办了肇庆新起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事跨境电商平台业务。公司面向北美市场、欧洲市场,将“中国制造”品牌卖向海外。目前,海外市场局面逐渐稳定,该公司正在持续创造效益。



  田苗告诉记者,科技园拥有丰厚的创业、投融资、企业管理经验,为她的团队提供了全方位的辅导和培训。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 田苗:

  科技园给企业提供注册服务,让我们有资质可以在平台上销售产品;科技园从广州、深圳请来跨境电商领域的行业大咖,进行培训和指导,我们遇到难题都是找科技园来解决。



  在科技园的孵化、培训以及资源对接下,团队实现了将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真知相结合,更通过跨境电商创业实践反哺课堂、反哺学生竞赛、反哺教研与科研,真正实现了产教融合、产学研融合。



  肇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 田苗:

  我们在课堂上会讲产品制图、网络营销、网络广告的课程,让学生能够把理论应用到实践中来,通过这样的实践,还能够反哺教学,让课堂更加丰富多彩。随着我们团队的成熟和壮大,以后可以吸引大二、大三、大四的一些学生加入进来实习,让他们能够在校期间,有一个实习和锻炼的机会。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