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手机台 | 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多措并举助力中小科技型企业孵化
分享到


  2012年,在肇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肇庆学院建设起集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产学研于

一体的广东省首个地方性大学科技园,助力中小科技型企业孵化。



  据介绍,科技园采取“政府支持、多方合作、整体规划、一园多基地、分步实施”的建设模式,整合肇庆学院和社会化服务资源,向入驻企业提供研发中试、检验检测、信息数据、专业咨询和培训等资源和服务,目前有9家研究中心和实验室,并有智库云、专利信息推送等4个服务平台。科技园和多家服务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涵盖知识产权、投融资、工商财税、企业管理等相关领域,便于为园区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办主任陈学年:“我们提供全链条服务,从众创空间开始,前期给一个免费的空间开展工作,后期会引进中介服务机构,对项目进行诊断,指导怎么把项目走向市场,最后就是对接各种各样的资源,让他能够快速地成长,包括政府资源,社会资源,还有社会资金对接。



  截至目前,科技园先后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广东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多项荣誉认定,并在今年正式被认定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目前,科技园已成功孵化中小微企业近三百家,其中培育独角兽企业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0家,园区企业累计知识产权登记数1000余个,科技孵化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和创新体系的持续发展,促进行业科技进步、服务我市经济建设。



  肇庆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办主任陈学年:“大学科技园,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的桥头堡和重要载体,很多项目不是太成熟,先在科技园进行孵化,成熟以后再服务地方经济。在这个平台,大学生通过创业实践,获得他们的创业能力,包括创业精神,对他们未来走向社会是非常有益的尝试。”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