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广播电视台 | 国庆将至 我市高校师生响应就地过节
分享到

  国庆将至,为了做好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全国多地建议就地过节,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我市教育部门也都鼓励广大师生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肇、不出省。记者走访我市高校了解了相关情况。



  来自新疆的赵鳞皓是肇庆学院的大一新生,根据教育部门的通知和学校发出的就地过节倡议,他决定国庆假期留在肇庆过节。对于长达7天的国庆假期,小赵表示,想到市内的景区走走。


  学生 赵鳞皓:

  我来自新疆喀什,今年国庆,我会响应学校留在本地过节的号召,打算在假期里跟同学一起去附近的旅游景点游玩,顺便了解肇庆的历史文化以及风土人情。家人是支持和鼓励我待在肇庆过节,就地过节也可以让我更加熟悉大学生活。



  据介绍,在国庆假期期间,学校在做好后勤工作,保障学生安全的同时,也会开展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



  肇庆学院 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 朱婷:

  首先,在假期前,我们已经开展了关于网络安全、交通安全以及食品安全等系列安全主题班会,在学生宿舍、课室、兴趣课室还包括学生活动室,开展关于安全方面的排查。假期期间,会预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校门的安全管理,严控人员的出入,校园食堂正常开放,也会保证假期菜品的丰富和多样性。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