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学习简报】肇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暑期读书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抓好高校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持续巩固和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继续深入推进相关工作,7月13日,肇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中层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暑期读书班正式开班。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主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业春主持。学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


暑期读书班开班仪式现场(来源:肇庆学院)


  曾桓松指出,开展暑期读书班,就是要进一步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四本指定书目学深悟透。

  曾桓松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在党的领导,目的在教育,关键在学习。他勉励大家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刻苦努力学、勤奋认真学、创新方式学、持续不断学,做到暑假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学;学期结束,但学习教育不间断;学校放假,但学习教育不放假。

  据悉,本次读书班将贯穿整个暑假,将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在办好暑期读书班的同时,广大教师要利用假期深入挖掘党史中蕴含的思政元素,集体研讨、精心备课,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思政课教师、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教师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积极开展专题学术研讨和专项课题研究、撰写理论文章,在创新话语体系上下功夫,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阐释党的理论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出彩。

  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按要求开展好相关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热起来、活起来。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