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号|肇庆学院青年学生“六进”宣讲走进田间地头
分享到

广东肇庆学院学生“三下乡”活动。


  中国小康网讯 记者张玉荣 实习记者王中一 7月10日开始,广东肇庆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先后赴封开县大洲镇堪头村、江口街道封川三村等地,探访当地的红色革命遗址,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结合“六进”宣讲活动,广泛进行疫苗接种、防范电诈等专题宣传,提高村民们疫情防控和诈骗防范的意识。

  据了解,来自肇庆学院的青年学生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成立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本次“三下乡”活动持续一周,青年学生志愿者结合自身的学业特长,开展“童心向党,筑梦成长”乡村义教活动,针对农村儿童特点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学业辅导、安全教育、兴趣培养。

  趣味语文是外国语学院三下乡团队支教的三门主要科目之一。课程目的是让孩子们学习中国传统的礼仪文化,学习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队员们将趣味游戏和老师的讲解有机结合在一起,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精神为丰厚滋养,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传人。


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


  农村地区教育资源比较匮乏,孩子们学习的途径很少,且孩子们大多是留守儿童,普遍缺乏关心和爱护。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为更好关心农村孩子的成长,“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书屋创设了心灵驿站,青年志愿者从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跟孩子们交流,在交流过程中融入党史故事,用革命先辈们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精神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帮助孩子们解决问题、解答疑惑。在渐渐深入的交谈中,孩子们打开了心扉,脸上有了更多的笑容,眼神里也有了更多希望和期待。

  肇庆学院纪心桐同学表示:“不知不觉,四天的支教生活已经到尾声了。回想起和大家一起度过的时光,小朋友的热情让我们感动,真是充实而倍感自豪!教书育人,从小做起;强国崛起,从青年开始。我相信,这次三下乡的支教活动会是我们以后从事教师行业的一份宝贵财富,我愿将其视为一个缩影,鞭策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原标题 肇庆封开:青年学生“六进”宣讲走进田间地头)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