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 | 反响热烈!肇庆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分享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肇庆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新闻媒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学校分别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收听收看。主会场设在行政楼,校领导、校党委委员、职能部门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此收听收看。分会场分别设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学生活动中心和各二级学院会议室,全体机关干部、学生代表、二级学院党委班子及师生党员在此收听收看。

  庆祝大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迅速在学校内引起热烈反响。师生纷纷表示,收看庆祝大会、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为我校在“十四五”期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顺霞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征程,从播下革命火种的“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巍巍巨轮”,党领导人民接续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感到由衷地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吹响了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号角!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杨帆说,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现场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十分激动、倍受鼓舞。中国共产党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华民族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为能亲身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而倍感骄傲自豪。高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将总书记寄语青年的希望落到实处,引导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退伍复学学子严冠祺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和同学们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心十分澎湃,十分自豪!中国共产党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始终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引领中华民族走上伟大复兴的奋进新征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一名退伍复学学子,我将居安思危,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理想信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珍惜韶华,奋斗无悔,让鲜红的党旗在我的心中永远高高飘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2019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陈映君说,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很荣幸自己能成为党的一分子,在这里我祝我们的党生日快乐,祝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2020年疫情暴发初期,我主动报名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在一线工作的过程中,我听到最多的是“我是党员,我先上”,看得最多的也是党员们冲锋在前的身影。是身边每一名党员无私奉献、淡泊名利、不辞辛苦、无所畏惧的精神感召了我,让我想要做一名保持冲劲、韧劲、实劲的冲锋陷阵的战士。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展望中华民族的光明前景,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勇敢的追梦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在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前,1000名师生代表齐聚国砚广场,出席学校举行的升旗仪式。仪式中,全场师生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然后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自今年3月以来,肇庆学院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精神,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经过精心筹划,学校聚焦理论武装、红色资源、美育展演、思政课堂、勤办实事等五大重点领域,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取得实效的良好局面。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