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肇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分享到

  4月16日,肇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举行结业式。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出席,并为学校成立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业春作研讨班总结。肇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校党支部书记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主持。


专题研讨班结业式现场(来源:肇庆学院新闻中心)


  结业式上,校长助理胡正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曹顺霞,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杨帆,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德运,机关党委书记周建文作为学员代表,围绕研讨班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与岗位职责讲感想、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在研讨班学习所得的收获运用到本职工作中,继续认真贯彻学校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多形式开展,全身心投入,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吴业春对研讨班作全面总结发言(来源:肇庆学院新闻中心)


  吴业春对研讨班作全面总结发言。他认为,这次研讨班有质量、有成效,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凝聚精神力量的预期目的。吴业春在个人学习思考的基础上,谈了四点体会:

  一是坚持在深学细悟上谋实效,悟思想、明道理、增信心。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切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二是深刻认识和理解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既要在实践中学,联系实际学,融入日常学,也要在创新中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三是坚持在加强党性修养上下功夫,炼就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要加强个人修养与锤炼历练,锻造优良作风,砥砺政治品格,时刻展现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气象新风貌,不折不扣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服务大局发展。

  四是坚持在办实事上出实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同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相结合,同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做好研究谋划与顶层设计,着力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吴业春强调,要按照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围绕学校奋斗目标和总体发展思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兼顾,把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肇庆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学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结硕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曾桓松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来源:肇庆学院新闻中心)


  为了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培育一批深学笃行的宣讲人才,为学校各级党组织提供优质宣讲资源,肇庆学院决定成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15名优秀教师组成的肇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曾桓松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宣讲团将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党史资源和红色资源,精心准备宣讲内容,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深入师生开展具有学校特色的党史主题宣讲活动。

  谢冠华代表肇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二级党组织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推进落实,做到上下贯通、同频共振;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育,浸入课程思政,汇入社会实践,走入组织生活;三是确保导向正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正确的历史观,严防错误思想“倒灌”;四是注意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

  本次专题研讨班自4月7日举办开班仪式至4月16日顺利结业,历时8天,既安排了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也安排了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两次分组研讨和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全校260余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指定书目,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潜心思考研究,较好地完成了学习研讨任务,为今后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肇庆学院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