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日报 | 上好党史课 办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分享到

  西江日报讯(记者 苏燕君 通讯员 陈伟林)日前,肇庆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辅导报告、中心组集体学习、分组讨论、主题党日活动等多元化形式开展深入研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示范带动、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肇庆学院举行此次专题研讨班的目的与任务。因此,研讨班上,与会学员不仅聚焦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党领导广东革命建设改革史,深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同新发展阶段是我国当前发展的历史方位,还认真阅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在全面回顾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探索实践中,准确把握100年来党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建树。

  为提高专题研讨的质量,学校还邀请了国内知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者、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来校做专题辅导报告,提升研讨班高度,进一步推进各部门各单位在办实事上出实招,奋力开创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该校的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制药工程系教师党支部此前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该支部书记马德运表示,将继续深化支部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办学质量,提升育人水平。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