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教育援藏 | 校地共建|将青春化作格桑花盛开在西藏——肇庆学院第七批支教队开启新征程
分享到

将青春化作格桑花盛开在西藏

广东肇庆 ★ 西藏墨脱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我省高校与西藏地市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精神,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助力推动广东省对口援藏工作,肇庆学院选派分别来自音乐专业、美术专业、体育专业共11名同学组成第七批肇庆学院援藏支教服务队,近日按期抵达西藏墨脱,开展支教实习暨思想政治教育实践。



  队员们分别到达墨脱县县城、德兴乡、背崩乡、格当乡的学校,稍作整顿后马上投入到学校的常态化管理工作中。






  学校开学后,队员们积极投入到教学任务中。探索适合的教学方式完成术科课程教学,还配合学校还为孩子们开展了“3.5学雷锋”主题班会、上团课学习团知识等思想教育活动。





  踏入墨脱的路上虽雨雪不断,但并没有阻挡大家前进的步伐,每位队员都希望把自己的热情与爱带到墨脱,带给孩子们,也希望自己在这充满生机的土地上有所成长、有所收获。他们表示,定将努力工作,尽己所长带领孩子们见识更广阔的天地,尽己所能为墨脱的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