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日报 | 肇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进校园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讲好“思政第一课”
分享到

  春风撒雨露,会入天地春。3月8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肇庆学院联合主办的肇庆市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事迹分享会暨肇庆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活动在肇庆学院举行。近400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学习感悟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事迹精神,牢固树立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报效祖国理想信念,为将来更好地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活动既是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事迹分享会与肇庆学院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更是肇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站)工作的一项具体行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引导大学生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对于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以榜样力量激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刻苦实践,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的见证者、建设者和推动者。

  当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广宁县宾亨镇党委书记黄捷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德庆县凤村镇新生、棠下、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肇庆市妇女联合会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刘晓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肇庆市鼎湖区驻贺州市昭平县扶贫协作工作组全体成员应邀出席活动,分别畅谈各自在扶贫工作中的故事与体会。

  台上积极分享,台下热泪盈眶。参与活动的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聆听分享会后不仅真切体会到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伟大与不凡,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论述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领悟。接下来,将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努力培养热爱农村、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美好情怀,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积极提升本领,切实增长才干,扎根祖国大地,在持之以恒的学习和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