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日报 | 肇庆学院旅游学院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交流会
分享到

  日前,肇庆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组织青马学员举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交流会,大力引导青年学子阅读、学习该书并分享交流感悟体会。


活动中,学子畅谈读书体会。旅游学院供图


  近年来,旅游学院党委坚持“三结合”工作法,党建领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中持续发力,全力创建广东省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标杆院系,推动学院全面发展,同时加大主题教育活动的力度,让思政教育变得生动有趣,也让思政教育真正深入人心。此次交流学习会也是旅游学院党建工作与主题教育互联互通的缩影之一。

  活动中,该学院党委书记杨雪梅作题为《坚定理想,矢志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专题辅导,并寄语学生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身报党报国的家国情怀和心系人民的高尚风范,和扎根基层、融入群众、求真务实、严格自律的工作作风,争当时代新人。

  随后,学生们又观看了《习近平: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和《青年榜样习近平》等相关视频,并畅谈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心得体会。

  “只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获得真知灼见。”学生龙焯宏结合暑期“三下乡”经历畅谈自身感受。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将,积极探索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团员的有效途径,探索团日活动举办的新形式,让青年团员更好地学习党的重要精神,发挥好院团委对支部团员思想引领的作用,用实际的行动为学院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学生吴潇婷则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到艰苦的地方锻炼自己,走出课堂,走出学校,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能吃苦的精神品质。要扎根社会,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锤炼本领,提升能力,把书本上的知识与群众实践相结合。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