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日报 | 肇庆表彰优秀志愿者
分享到

  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12月4日,肇庆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共同举办国际志愿者日活动,通过表扬先进、分享经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影响和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到肇庆志愿服务事业中来。


叶海兰分享抗疫故事。 西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燕君 摄


  活动对获得学雷锋先进典型、优秀抗疫志愿者、最美志愿组织以及获得首届志愿服务荷花奖的得奖者进行颁奖。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肇庆有获2019年度广东省学雷锋先进典型集体和个人7人。其中,肇庆志愿者王玫、黎凤珍获评“最美志愿者”;肇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获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端州区城西街道城中社区、鼎湖区坑口街道迪村社区获评“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肇庆市包公文化园“小包”志愿者讲解服务项目、“护苗茁壮”四会市乡镇困境、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则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活动中,全国最美抗疫志愿者叶海兰还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她在分享中回顾了2020年初独自一人奔赴武汉参与抗疫,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全力以赴守护生命的难忘经历,并畅谈心得体会,以自身经历鼓励大家踊跃投身志愿服务,为文明肇庆贡献一份力量。随后,2020年肇庆市志愿者代表、肇庆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及首届肇庆市志愿服务荷花奖获奖代表也分别上台分享各自参与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