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 | 提供技术支撑,肇庆学院博士团队助力怀集打造10万亩示范田
分享到

  规划谋划好10万亩书记负责制“书记田”,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副产品集散基地的规划建设。近日,怀集县与肇庆学院达成合作,由肇庆学院博士教授团队承接怀集县10万亩“书记田”规划项目,并提供技术服务支持。


博士教授专家团队一行来到怀集县实地调研。


  近日,肇庆学院校地合作处副处长周丽教授、生科院副院长邵玲教授,带着肇庆学院农学、乡村规划博士教授专家团队一行来到怀集县,实地调研“书记田”项目。

  专家团队一行深入大岗、梁村、冷坑、马宁、岗坪五个镇实地调研,考察了广东洪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花卉种植基地、润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韭菜花基地、全发公司蔬菜基地和梁村镇谭脉西瓜等。经过认真查看图纸、勘查场地,详细了解地块规划建设现状,了解各镇“书记田”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需求。

  在双方对接会上,大岗、梁村、冷坑、马宁、岗坪五个怀集粮食主产区的镇领导对“书记田”项目区域规划现状进行了报告,项目首席规划专家钟国庆副教授就项目目标、规划、可行性进行了讲解。


博士教授专家团队与怀集县当地党委政府部门进行项目研讨。

实地调研现场。


  怀集县委副书记李亚旭表示,欢迎肇庆学院专家团队来怀集提供技术服务支持,希望能加快学校科技成果在怀集的转化利用,他提出,要将10万亩“书记田”建设成为绿色崛起的致富田,以农民为中心的党建田,农村社会治理改革的试验田,现代农业技术成果转化的示范田。

  据介绍,近年来,肇庆学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组织百名博士教授上山下乡,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通过选派农村科技特派员到农业农村一线开展科技服务的方式,为全市农业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促进贫困地区早日脱贫。目前该校与多个县市区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推进科技服务下乡,打响了优质高产水稻、道地南药、富硒农产品、柑橘、特色花卉、特色养殖、农产品加工等农业科技服务品牌。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