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 | 441名大学生用无偿献血来纪念“我们开学啦”——2020年肇庆学院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分享到

  (肇庆市卫生健康局 肇庆市献血办 肇庆市中心血站 宣)

  9月,我市各高校学生陆续返校。为有效保障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中秋国庆假期临床用血的需要,缓解我市血液库存偏紧的情况,23日下午,肇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前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学生们有序排队,自觉间隔一米距离,配合我站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体检和血液检测。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我站充分做好采血和献血人员的防护。


  同学们有序排队等候

  2号献血车上,正在献血的同学说:“多一点爱,多一份美好。无偿献血是感恩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能够在疫情防控期间参加献血,和小伙伴们一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奉献我们的火热青春,我感到很幸福!”

  科学献血告诉我们,

  体重一百斤以上,献血400毫升无损健康

  3号献血车上,正在献血的同学说:“我平时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爱好,就是热衷公益活动。无偿献血让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嘻嘻,‘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已是我的座右铭哦!”


  同学们的献血风采

  4号献血车上,正在献血的同学说;“本以为开学和放假会是一件很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今年上半年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留守在家里上网课,才发现能够正常开学上课是需要很多英雄在默默做很多事情去支撑的。无偿献血能够挽救他人的生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捐献我的青春热血,特别的有意义,这种开心是无价的!”

  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

  本次活动从下午2:00延续到晚上10:00

  共有508名同学报名参加,

  441名同学成功献血,

  献血量123750毫升。

  其中献血300毫升164人,

  献血400毫升98人。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