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 | 近百名中外青年电影人相聚,共赴走读肇庆之约
分享到

  4月12日,2023年“看中国·Z世代青年影像计划——走读肇庆”活动在肇庆学院美术馆正式启动。近百位中外青年电影人相聚肇庆,共赴走读肇庆之约。

  肇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看中华·港澳台青年影像计划”“看中国·Z世代青年影像计划·广东行——走读肇庆”组委会嘉宾,肇庆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冠华主持。

4月12日,2023年“看中国·Z世代青年影像计划——走读肇庆”活动在肇庆学院美术馆正式启动。南方+ 卢逸轩 拍摄4月12日,2023年“看中国·Z世代青年影像计划——走读肇庆”活动在肇庆学院美术馆正式启动。南方+ 卢逸轩 拍摄

  启动仪式上,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与肇庆市委副秘书长吴志东共同向项目组授旗,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外国青年导演代表周深(Dassano Alberto)和肇庆学院港澳台青年导演代表严智德及中方青年代表蒋子康、李旻蓁接旗。

  在本次“看中国”系列活动中,共设置了包括广东早茶、四会民歌、广宁山狮在内的十大主题。未来的17天里,来自意大利、喀麦隆、巴西等国青年电影人将携手港澳台以及中方青年志愿者,共同前往肇庆及周边县市区开展主题摄制工作,从外国以及港澳台青年的视角,呈现肇庆优美的自然风景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向世界讲好生动的肇庆“民居·民歌·民风”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陈晓建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青年电影人的期望,希望青年电影人能够借此机会,深入肇庆的绿水青山、古村老镇,了解肇庆的历史、人文、环境、风俗,让“湾区新秀·活力肇庆”的非凡魅力通过视频,为促进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和国际影响、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互鉴以及中外人民的友好往来增值赋能。

  外方指导老师奥古斯丁·门迪哈尔祖(Agustín Mendilaharzu)表示,“看中国”不仅仅能帮助青年电影人学习纪录片制作的技能,还有助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能让青年受益终身。

  外方青年导演代表、来自喀麦隆的广东工业大学留学生王宁(Tchegho Kouam Charlin)表示非常荣幸参加“看中国”活动,他期盼在本次活动中以全新的视角看到不一样的中国,向世界展现美丽中国、魅力肇庆。

  港澳台青年代表、肇庆学院音乐学院教师陈芃蒨表示,此次“看中华”活动让她有机会更加深入了解肇庆,也增强了她的文化认同感。

  中方青年代表、肇庆学院学生蔡芷妍期待与外方及港澳台青年导演们携手,共同感受肇庆独特的文化魅力,共同探索并更好地阐释中国古老而充满活力的文化,创作出优秀的作品。

  据悉,主要面向外国青年电影人的“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于2011年创办,目前已组织了来自101国的895名外国青年,完成了852部短片。面向港澳台青年的“看中华·港澳台青年影像计划”自2019年开展以来已开展6期,至今已产出超50部短片。今年的“看中国·Z世代青年影像计划·广东行——走读肇庆”活动将以“看中国”及“看中华”项目的各5部短片作品作为项目成果,并将于本月底在肇庆展映。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