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 | "喜迎二十大"尊崇经典•肇庆市第八届书法临摹作品展
分享到


  主办单位: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肇庆美术馆、肇庆学院美术馆、肇庆市书法家协会

  协办单位:鼎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鼎湖区书法协会

  展览时间:2022年9月16日—9月25日

  展览地点:肇庆美术馆

前  言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全省文化强省工作会议精神,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广大书法爱好者植根传统,尊崇经典,进一步展示肇庆书坛对书法碑帖的学习成果,促进肇庆书法事业繁荣和发展,以文艺精品力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市书协、肇庆美术馆、肇庆学院美术馆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尊崇经典·肇庆市第八届书法临摹作品展2022年9月16日在肇庆美术馆隆重开幕。

  本次书法临摹作品展征稿活动一共收到各县(市、区)、高校等600多件作品,经过评委会初评、复评、终评、审读、评奖等严格、认真的评审,共评出优秀作品20件,入展作品123件,入选作品127件。

  这些作品诸体兼备,既有植根传统的临摹作品,又有承古开新的创作成果,反映了肇庆书坛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肇庆市广大书法爱好者要以本届临摹展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提升书法技艺,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书写更多展现中国风度、民族风骨、时代风韵的精品力作,为推动肇庆书法事业向前发展贡献力量。

  “喜迎党的二十大”尊崇经典·肇庆市第八届书法临摹作品展旨在引领肇庆市广大书法爱好者进一步追本溯源,以古为徒,通过扎实的临帖基础提升个人的创作水平,在临摹经典、深入传统的同时,注重挖掘书法经典碑帖的人文内涵,技道并进,塑造学术品格,对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书法艺术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必将对提升肇庆书法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书法临摹是从事书法艺术者必经的筑基过程,本届书法临摹作品展已经是第八届了,经过大家的努力取得了一些成果:一是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搭建了展示交流平台;二是为书法爱好者学习传统经典碑帖指引了正确方向;三是以书法临摹展为载体,推动本地书法事业繁荣发展;四是在方法、技艺等方面进行探索,尝试由单一的线下观展模式,向线上、线下相结合。用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展览,服务人民,提升人民群众艺术素养。

  本届临摹作品展,将进一步发挥书法文艺阵地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提升肇庆人民精气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时代命题和重大主题,精心谋划好文艺创作,用更多讴歌新时代、反映人民美好生活的精品佳作,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肇庆故事。


部分参展作品



温馨提示



  1、开馆时间:9:00-17:30(17:00停止入馆)。

  2、根据国家、省、市、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指示,“肇庆学院文学院2022届书法学专业毕业作品展暨就业推荐会”面向校内师生开放,暂停校外参观。

  3、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参观时请勿在馆内聚集、饮食、触摸展品和展柜,严禁在展厅内喧哗、打闹。

  4、馆内采取限流措施,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100人,全天接待人数限800人次。为避免人员聚集,尽量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如若展厅等封闭场所内人员密度较大,我馆将根据情况短时间内进行限流和导流。

  5、开馆期间,美术馆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展厅定期消毒,保障疫情期间开放安全。同时也希望各位观众支持并配合美术馆工作,遵守规定并文明参观。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