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 | 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2022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
分享到

  主办单位: 肇庆学院

  承办单位: 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肇庆学院美术馆

  展览时间: 2022年5月24日至6月3日

  展览地点: 肇庆美术馆2号厅


前  言


  中德设计学院是肇庆学院和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于2017年合作创办的二级学院,开设工业设计专业,采用德国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由德方专业教师使用英语教学,项目旨在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理念与实践能力,打造过硬的专业素质、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国际化视野。作为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培养教改项目,中德设计学院整合了国际、国内优势资源,是我校国际化办学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与实践。

  本届毕业设计作品展以“承文传爱·智向未来”为主题,充分表达了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注重设计融合人文关照、文化传承的意识,建立设计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着眼于设计创新对未来的积极意义和贡献。

  毕业展的设计作品来源于生活,紧扣现代社会业态需求,突出应用导向,透过这些作品,我们能够感受到同学们与社会的衔接,兼顾审美与实用的设计追求。这些设计作品既是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积累的思考和总结,也是理论与实践紧密衔接的成果,为未来成长铺垫了坚实的基石。

  最后引述本学院的创办者、前校长和飞教授说过的“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来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毕业并非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我们都继续努力吧!


部分设计作品


  陈文锐 家用智能割草机器人设计本家用智能割草机器人是符合中国私人草坪用户的高端智能产品,实现了割草、回收草屑一体化。外观仿生蚂蚁,造型与功能关联。主要的交互方式是结合APP来查看和控制,能满足割草用户的基本需求,方便用户维护草坪。


  黄梓涌 家用多功能智能剪草机设计该作品根据市场调研与用户研究所得确定研发一件环境适用性强、造型风格现代、能源利用清洁且可持续的通用型多功能智能剪草机设计,其核心功能为剪草,附属功能主要依靠现有的技术水平并结合用户需求从地面固体垃圾清洁和家居安防两个方向深化。


  刘培琪 基于感官体验的智能情绪慰疗机设计智能情绪慰疗机基于感官体验理论,从视觉感、听觉感、触觉感以及嗅觉感出发定义产品物理层面功能。配有智能监测手环监控及分析使用者的情绪,向智能情绪慰疗机发出信号,通过智能情绪慰疗机对使用者进行情绪慰疗。智能情绪慰疗机的核心功能是情绪慰疗,物理功能配有香薰、屏幕、按键、滑轨、音响等抚慰使用者的感官,以此产生良好的情感体验,进而达到慰疗的效果。


温馨提示


  1、开馆时间:9:00-17:30(17:00停止入馆)。

  2、根据国家、省、市、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指示,“肇庆学院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2022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仅面向校内师生开放,暂停校外参观。

  3、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参观时请勿在馆内聚集、饮食、触摸展品和展柜,严禁在展厅内喧哗、打闹。

  4、馆内采取限流措施,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100人,全天接待人数限800人次。为避免人员聚集,尽量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如若展厅等封闭场所内人员密度较大,我馆将根据情况短时间内进行限流和导流。

  5、开馆期间,美术馆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展厅定期消毒,保障疫情期间开放安全。同时也希望各位观众支持并配合美术馆工作,遵守规定并文明参观。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