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 | “学党史 颂党恩”暨“画说西江党史”——肇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
分享到


前 言


  长河奔流,弹指百年。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100周年华诞!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100年仅是历史长河的一朵浪花;在1921-2021年这100年间,中国共产党胸怀信念、嘱托和梦想,从上海石库门的旭日里、嘉兴南湖的碧波上启航,点燃了中国的希望,照亮了百年的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中共肇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肇庆市委组织部、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主办,肇庆学院、中共肇庆市委党史研究室、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肇庆美术馆承办肇庆市“学党史、颂党恩”暨“画说西江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以艺术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达肇庆人民爱党爱国之情感,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学习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励全市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该活动自2021年3月启动以来,全市广大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和中小学生踊跃投稿。经过专家的初评和复审,从参选的3200件作品中,最终评选出418件优秀作品进行陈展。其中,美术作品199件、书法作品111件、摄影作品108件。这些作品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大气磅礴、意蕴深远。

  恰是百年风华,奋斗正当其时。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活动以及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以学为基,传承党内教育优良传统;向史而新,接续谱写新的时代华章。从而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为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作出肇庆担当肇庆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6月

部分作品欣赏

1等奖 朱廷荣 书法


1等奖 黄梓豪 铭记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


1等奖    聂伟健-红旗飘飘


陈祖宁 三战渔涝 国画 一等奖


谢道靖 红色印记·西江抗日青年 雕塑 二等奖


程锦波 星火相传 版画 三等奖


温馨提示

  1、开馆时间:9:00-17:30(17:00停止入馆)。由于美术馆正门施工,请观众绕路至北门进入。

  2、根据国家、省、市、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指示,校外人士需要遵循相关预约制度,参观前请提前一天致电0758-2716577预约,进馆时请出示并校验二代身份证(未办理身份证的儿童在家长监护下参观展览)、实时“穗康码”“粤康码”、经体温测试合格后方可入馆观展。体温异常(≥37.2℃),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参观期间如有身体不适,应告知并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3、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参观时请勿在馆内聚集、饮食、触摸展品和展柜,严禁在展厅内喧哗、打闹。

  4、馆内采取限流措施,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100人,全天接待人数限500人次。为避免人员聚集,尽量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如若展厅等封闭场所内人员密度较大,我馆将根据情况短时间内进行限流和导流。

  开馆期间,美术馆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展厅定期消毒,保障疫情期间开放安全。同时也希望各位观众支持并配合美术馆工作,遵守规定并文明参观。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