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达明油画展
分享到


前 言

  人应该有理想,有方向!作为一个画家,更应该热爱生活,对人生、对未来充满激情与期待,对社会应该有所奉献和贡献!

  艺术创作,应该要关注现代社会及世界的发展,对人对大自然充满着爱,能充分表达作者情感,作品要有格调,有审美高度,可以引领着人们的审美发展方向。所以优秀的画家,应该不断研究绘画技法,有着独特的绘画能力,高的审美能力,才有可能把画家的情感与感觉以绘画的形式表达出来。

  在学习的过程中,注意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与鉴赏能力水平,积极努力,不断的向大师学习,近年来去了好几个国家的美术馆、博物馆参观学习。如2015年到美国参观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三番市博物馆、洛杉矶盖蒂中心博物馆、德州达拉斯艺术博物馆和华盛顿国家美术馆等。2016年到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奥赛博物馆和蓬比杜现代艺术美术馆。2018年到加拿大多伦多安大略博物馆。2019年4月到意大利的罗马梵蒂冈西斯廷大教堂,佛罗伦萨美术馆和乌菲兹美术馆。2019年10月到澳洲堪培拉国家博物馆和悉尼新南威尔士美术馆等等参观学习,有幸看到大师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大卫、安格尔、凡高、莫奈、伦勃朗、毕加索和基弗等等众多大师的原作,通过不断学习,不断研究,从而提升自己!

  经过多年来对油画艺术的不断实践与研究,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审美标准与绘画风格。近年来在专业上取得一定的成绩,参加首届中国小幅油画大展,参加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审批的第六十五回星河展,多届广东油画大展,参加第二届、第七届和第八届的全国中青年油画展,深圳首届国际油画双年展等重要的专业油画展。曾在肇庆的叶挺纪念馆、四会雅缘轩艺术画廊、肇庆美术馆、西安美院美术馆、何香凝美术馆和深圳美术馆多次举办杨达明油画展。

  人生是丰富多彩的,除绘画之外,本人还喜欢音乐,感觉音乐的魅力在于可引发起对往事的忆记,对亲人的思念,也可以激发你内心潜在能量和力量,音乐更可以把人从烦杂的情绪带到安静的创作空间里,在绘画创作中始终有音乐的伴随,乐在其中。另外本人更是热爱重型机车——哈雷。哈雷,具有不一样吸引力和振撼力,每个零部件都是艺术品。近年来常常骑着哈雷奔跑在祖国的大好山河间,感受大自然之美,收集很多难得而宝贵的创作素材,收获甚丰……人生就是如此的美妙,丰富而多姿多彩,学无止境,希望日后更加努力,创作出更多精彩的作品,在艺术的道路上,继续奋进!


杨达明

2021.2



杨达明艺术简介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深圳美协油画艺委会秘书长

  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毕业,曾在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深造

  作品曾参加中国首届小幅油画作品大展

  广东青年油画家九人邀请展

  广东首届当代油画艺术展

  广东第二届当代油画艺术展

  广东第3届当代油画艺术展

  广东第4届当代油画艺术展

  广东第6届当代油画艺术展

  第六十五回“星河展”

  第二届全国中青年油画展

  中国油画名家画龙岗作品展

  第五届中国写实油画邀请展

  法国“惊东激西”当代艺术展

  镌美流芳一一广东油画名家油画作品展

  深圳首届油画国际双年展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一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

  第七届全国中青年油画展

  第八届全国中青年油画展

  曾在西安美院美术馆、

  何香凝美术馆、

  肇庆美术馆、

  深圳美术馆等多次举办杨达明个人油画展

  出版个人油画专辑《当代美术家作品丛书一一杨达明》《深圳市罗湖区美术家协会艺术家系列作品集一一杨达明》。

  多幅油画作品被美术馆、博物馆、画院、美术学院及海内外艺术机构和私人收藏。


部分作品欣赏


杨达明《大地交响曲》_油画_40×50 cm_2015年

杨达明《故乡 . 故乡》_油画_40×50 cm_2016年

杨达明《星湖风光独好》_油画_24×30cm_2021年


  展览统筹:李刚、吴勇

  策展助理:陈文彦、梁翰宁

  展览陈列:莫小丽、王聪、陈艳

  公共教育:温可琳

  藏品管理:任兆国

  视觉设计:罗林

  宣传推广:刘嘉茜


注意事项

  肇庆美术馆已恢复开放。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就防疫期间开放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1、开馆时间:9:00-17:30(17:00停止入馆)。由于美术馆正门施工,请观众绕路至北门进入。

  2、根据国家、省、市、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指示,校外人士需要遵循相关预约制度,参观前请提前一天致电0758-2716577预约,进馆时请出示并校验二代身份证(未办理身份证的儿童在家长监护下参观展览)、实时“穗康码”“粤康码”、经体温测试合格后方可入馆观展。体温异常(≥37.2℃),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参观期间如有身体不适,应告知并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3、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参观时请勿在馆内聚集、饮食、触摸展品和展柜,严禁在展厅内喧哗、打闹。

  4、馆内采取限流措施,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100人,全天接待人数限200人次。为避免人员聚集,尽量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如若展厅等封闭场所内人员密度较大,我馆将根据情况短时间内进行限流和导流。

  开馆期间,我馆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展厅定期消毒,保障疫情期间开放安全。同时也希望各位观众支持并配合我馆工作,遵守规定并文明参观。相关信息变动请关注肇庆美术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