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 | 2023年肇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暨肇庆市金融文联创作成果展
分享到


开幕时间

2023年12月21日上午10:30

展览时间

2023年12月16日-12月24日

展览地点

肇庆美术馆

指导单位

广东省金融文学艺术联合会

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单位

肇庆市金融文学艺术联合会

肇庆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合会

承办单位

肇庆美术馆

        

前 言


  丹青承文脉,墨彩聚精神。2023年,肇庆市金融文学艺术联合会在广东省金融文学艺术联合会、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关怀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有机结合肇庆市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暨国民素质提升工程成果,隆重举办此次“聚文艺之光 展金融力量”——2023年肇庆市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暨肇庆市金融文联创作成果展。经过精心谋划筹备、大力组织动员,得到全市共计30家金融机构的支持和参与,共收集了包括美术、书法和摄影作品共计216幅。

   经过精心挑选、专家评审,选出了百幅文艺优秀作品。这近百幅作品,仿佛百窗,投进精神的阳光,吹进新时代新风,折射金融奋斗的成果。它们或大气磅礴,抒发报国之情;或温馨细腻,勾勒幸福生活;或平实朴华,描绘金融履职。它们蕴含着隽永的美、永恒的情、浩荡的气,跟随本次成果展走来。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此次“聚文艺之光 展金融力量”——2023年肇庆市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暨肇庆市金融文联创作成果展,不仅是一次向民众深入普及金融知识的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更是肇庆金融系统振奋人心、踔厉奋进的时代号角。肇庆金融人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为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和力量!

精选作品

美术


  广发银行肇庆分行 黄晓敏《星湖揽胜》(作品是以中国画写生的形式描绘了星湖不同季节、不同角度的美丽风光,《水月岩云》《紫荆飘香》《青山叠翠》《秋韵》组合成星湖揽胜的组图,抒发了对肇庆绿水青山的热爱,用画笔记录城市之美、生活之美、岁月静好)


  广发银行肇庆分行 黄瑞坚《青山水云间》 中国画(作品描绘山脉、河流、云彩在广阔天地下交积在一起的壮丽景象,表达作者在赞美大江河山、绿水青山的同时,对我们伟大祖国的热爱)


  怀集农商银行 陈汝东《旭日东升》 中国画(旭日东升,是祖国山河的瑰丽风景,见证了一路的艰辛奋斗,我们怀集农商银行践行勤劳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为经济增长提供坚实基础,为国家繁荣作出积极贡献,犹如旭日东升,带来新的希望和机遇)



  1、开馆时间:9:00-17:30(17:00停止入馆)。

  2、肇庆美术馆正常对外开放,校外人士进入学校请告知门卫参观展览

  3、观众参观时请勿在馆内聚集、饮食、触摸展品和展柜,严禁在展厅内喧哗、打闹。

  4、开馆期间,美术馆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展厅定期维护,保障正常开放。同时也希望各位观众支持并配合美术馆工作,遵守规定并文明参观。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