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讲座 | 音乐学科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
分享到


讲座题目:音乐学科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

主讲人:金士友

时 间:2023421日(周五)上午900

地 点:陈熹音乐厅


金士友,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理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早年曾任吉林省地方戏曲剧院的作曲和演奏员,1980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校大提琴专业,1987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文艺理论专业,1988年赴日本留学,就读于日本国立大阪大学文学部美学艺术学研究科音乐学专业,师从日本著名音乐学家山口修教授,于2001年获得博士学位。曾先后在日本担任国立大阪大学特聘教授,国立千叶大学客员研究员,关西学院大学客员教授。2001年回国,任吉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副院长。

曾在国内外发表数十篇论文:《五声音阶的和声》、《传统音乐的现代化诸问题》、《谈中国音乐作品及其触变》、《中国東北二人転的文化特質》、《透过中国北方的艺能和传承过程看文化的重层性》、《异音色的融合》、《东亚民族音乐文化的相互渗透》、《萨满音乐文化的文化人类学研究》、《音乐学学科的中国化与学科定位》,专著:《满族民间萨满祭祀音乐的研究》等等。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