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分享到

肇庆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院校、肇庆学院:

为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教育科学发展,推进肇庆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程,走出一条具有肇庆特色的教育发展路子作贡献,根据《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教育研究课题实施办法及资金使用细则》,现将2022年度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教育研究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和选题

教育研究课题侧重教育战略研究、教育理论研究、教育管理研究和教育应用研究,涵盖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尤其关注肇庆市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肇庆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改革等相关议题。各类教育研究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

2022年度教育研究课题以国家、省、市年度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建设教育强市目标,分为基础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类别,不设课题选题指南,可以根据自己对教育问题研究的特长自拟题目申报。

二、申报条件

教育研究课题面向肇庆全市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和教育工作者,凡符合相关条件者均可申报。

1.课题申请人即课题主持人如果是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下的,申报课题时需有两名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推荐。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重点课题限报一项,一般课题限报三项。

2.申请人一次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3.每个课题一般设一名课题主持人。课题主持人不得随意变动,如果确需变动,必须申请批准。

4.重点课题研究时间不超过3年,一般课题研究时间为1—2年。

三、申报办法与课题管理

1.课题申报的个人或单位须认真填写《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教育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1)一式1份,由申请人所在单位按要求审查并签署意见,同时填写《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教育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1份,纸质版《申报书》和《汇总表》加盖单位公章或科研管理部门公章后统一报送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同时,《申报书》《汇总表》电子版请同时发至课题管理邮箱:zqjyfzyjy@163.com

2.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组织专家对申报的课题进行评审择优立项。

3.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均由申请人自筹研究经费,申报单位给予支持,经费额度根据项目需要确定,由申请人所在单位按相关管理制度进行管理。

4.课题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10月28日。请各单位于2022年10月28日前将申报材料寄、送到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逾期不予受理。

5.材料寄送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办公室,邮政编码:526061;联系人:钟老师;联系电话:0758-2582085。

6.通知等附件可在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网站(https://edi.zqu.edu.cn/)“研究动态”栏目下载。


附件:

1.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教育研究课题申报书

2.2022年度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教育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


肇庆教育发展研究院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华南分中心(代)

2022年9月22日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