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园青年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分享到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并首次专门寄语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我校团员青年认真收听收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挺膺担当,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经济与管理学院 黄嘉仪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字字千钧、鼓舞人心,尤其是对青年的寄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拥有坚定不拔的自信心和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此时风华正茂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殷嘱托,在新的一年里勇于砥砺奋斗、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接班人!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陈云熙

  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对当代青年寄予深切期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应当发挥青春的无限价值。青年兴则国家兴,当代青年是推进社会进步最活跃的力量,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昌盛的历史使命。因此,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勇于承担历史的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当中,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教育科学学院 连婉琪

  我对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寄语印象深刻。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到:“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中国如今蒸蒸日上,取得极大辉煌,但时代的繁荣若要延续,还需要有一代代青年承担起时代的使命,以心中最大的热情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以“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豪迈、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争当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

  文学院 张家荣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对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的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受这段话的激励;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应以此为要求,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作为一名师范生,我更应不负习近平主席的深切期望,不断拓展眼界,加强专业素质培养,为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打好基础,以青春孕育希望,为祖国的强盛献上自己的力量。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温嘉炜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将会更加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习近平主席的亲切嘱托,在实践力行中增长才干,在服务社会中放飞梦想、锤炼扎实作风、涵养家国情怀,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中挺膺担当作为、展现青春力量,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杨汶怡

  在二〇二三年钟声敲响之际,习近平主席一年一度的新年贺词如约而至,他一如既往地与我们展望磅礴未来。“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对青年寄予厚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共青团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在新的一年,我将丰富专业知识、钻研苦学,不懈奋斗,继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魄力。一个国家靠的不仅仅是一个青年,而是所有青年。在生活中,我会向身边的人传播正能量,与他们一同进步,一起争当新时代优秀青年!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