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在每一个职工群众需要的地方开展战“疫”
分享到

  本网讯 连日来,校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在每一个职工群众需要的地方开展战“疫”,展现责任担当。


启动楼长制 助力防控战


  从2022年年初开始,工会协助学校防疫办、后勤处推行楼长制,以执行学校一体化防控政策,按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对校内教工宿舍进行分区管理。

  本次疫情期间,工会按学校防控办的要求,第一时间启动楼长制。各楼栋楼长发挥了宣传、引导作用,及时收集全校各住户的信息,并将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就医指引及物资采购等信息通知到宿舍楼的全体住户。

  工会副主席周东表示,能够迅速落实好两个校区校内住户的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封闭管理、心理辅导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楼长制起到很好的作用。


抗疫在路上 服务教职工


  校园封闭管理后,周东和工会职工冯雄英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担当校园疫情防控“守门人”。与此同时,校工会多措并举服务职工,聚焦职工群众所急所忧所需。

  记者了解到,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工会继续为校内教工服务,即使是星期天也有留守学校的工会人员值班。在做好亮码、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适度开放教工之家的锻炼场所,让校内教职工通过运动增强身心健康,缓解封闭期间校内人员的心理压力,让大家以积极的心态和行动防控疫情。

  记者看到,工会还按疫情防控的要求,对教工之家招待所房间进行了全面消毒、清洁,为机关志愿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

  总之,工会正在想尽办法,尽其所能地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多做贡献。


居家也办公 全员皆在岗


  在当前的特殊时期,为保证工会工作的正常开展,全体工会干部都将工作带回家里,做到封控不停工、居家不脱岗。在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工会人员有的在完成向市妇联推荐省三八红旗工作室候选单位的工作,有的在开展教职工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的报名事项,有的在校对四届五次教代会相关材料,真正把“居家办公”落实到位。

  周东表示,工会将坚定信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职工服务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