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汽学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五强化”
分享到

本网讯 近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师德教育月专题学习会议,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8位老教授回信,师德师风建设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和李保国、黄大年、钟扬、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通报当前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醒全院教师警钟长鸣、红线勿碰,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追求高线、把住底线、捍卫职业尊严、珍惜教师荣誉。

学院党委书记田华指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筑梦人”、“系扣人”,就必须用“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六要”等师德建设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识到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课程思政的教育理念指引下进行课程改革和创新。

会议提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要“五强化”,即强化党建引领,教师党支部带头学习,树立师德标杆;强化制度规范,制定完善各类师德师风建设的规范性文件;强化价值引领,引导教育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强化师德宣传,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强化评价考核,把师德作为教师队伍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落细落小落实。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