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师生作品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览
分享到

  本网讯 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网站公布“中国道路·美好生活——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复评结果,美术学院陈志昕副教授的版画作品《今年夏天-亮码出行》和练美娜同学的国画作品《水榭幽趣》终评入选。

  “中国道路·美好生活——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国家级综合类大型美术展览。该展览投稿6000余件,从初评入围选出的432件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作品中,经过严格评审,最终复评220件入选作品。其中,广东全省入选作品共23件,分别是中国画8件、油画9件,水彩4件、版画2件。展览计划今年9月在新疆乌市举办首展,2023年4月在嘉兴展出。


陈志昕 《今年夏天-亮码出行》 综合版画 70cm*110cm   (2021)


  陈志昕创作感想:

  该作品创作于2021年暑假,记录防疫常态化,市民做好个人防护亮码安心出行的生活片段,平安健康继续美好生活。



练美娜《水榭幽趣》 国画山水  248cm*129cm   (2022)  指导老师:郜笑寒


  练美娜创作感想:

  在我的毕业创作之际也接触到了苏州园林这个地方甚是喜欢,如同我对家乡特别的情感。我了解到苏州园林的布局是文人雅逸的显现,是远离城市喧嚣的憩息之地,因此想利用这次毕业创作的机会展现苏州园林的文人雅逸和咫尺之地的造园艺术。所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种宅院合一的建筑形态可游可居,就是这样的一个苏州园林也吸引着我,国画这种表达方式恰好与这种苏州园林题材不谋而合,激发了我强烈的创作欲望,我也想借此机会把我对苏州园林的独特情感表现出来。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