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汽学子企业实习感言:我成长 我感恩
分享到

  编者按 今年1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展开人才培养深度合作,双方通过选拨,在2022届毕业生中选录了一批优秀的同学赴广汽乘用车公司实习。近期,实习的学生向学院反馈,感谢学院和公司提供的这次实习机会,认为广汽乘用车公司厂区环境优美,宿舍配套齐全,实习期间全程有导师指导学习,锻炼了动手能力,提高了眼界,了解了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丰富了汽车制造业的专业知识。



  杨壮勇同学:通过校企合作,我与广汽传祺公司结缘,在经过面试后顺利入职实习。目前我所在岗位是变速箱技术质量部产品技术科,在这近两个月的实习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的实习导师是杨工,主要负责变速箱轴齿部分,我跟着他工作主要内容小到产品送检,制作报表,大到参与数据评审会议,学习他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接研究院来访人员的过程。我与同事们相处也是十分和睦,他们每个人都表现的很谦逊,经常有什么事情都会让我也跟着一起去,这个阶段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去经历体会,学到的、看到的东西才能更深刻。公司十分看重实习生培养计划,从进入公司开始就会安排各种培训,如公司三级安全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培训、消防培训等。到科室后,我们系长又制定了一系列部门培训,涵盖了三个系的工作内容,从变速箱拆装到KYT安全培训,变速箱基本原理及构造到数据评审流程,NVH测试基础到INCA软件数据标定。公司提供的工作餐相当丰盛,公寓环境优美,不仅有配套休闲娱乐设施,也有运动锻炼的场所,所以,我会更加珍惜实习机会,抓紧学习到更多内容。

  李家晖同学:我所在的是广汽乘用车的动力总成本部变速箱产品技术科,我的实习导师是曾工,主要任务是进行零件的评审和图纸的分析。从三月份起,我调到了发动机生产技术科,在发动机生产技术科的任务主要是对现场设备的调试以及现场作业指导书的编制。在现场进一步学习发动机的结构及原理,如VVT可变正时气门、OCA阀、ECU电子控制单元、集滤器、滤清器等零部件的认识,并对发动机的装配流程有了更深地了解,还了解到企业文化,从“PDCA”解决问题的思维,到“QCDMSE”评审方法,以及“SMART”目标设定,虽然这些东西容易理解,但是要能把它真正用到实际情况中却是一件非常有用且有效的事情。

  李伟鑫同学:我很庆幸自己通过努力获得了广汽传祺NVH工程师岗位实习的机会。我已经在岗位上实习了两个月,在广汽乘用车这两个月的实习时光,我每天都过得非常充实。进入公司那一刻也是校园阶段以后新的学习起点,到公司起初一个月基本都是接受培训的过程,经历了公司级培训,然后是部门级培训,再到班组级培训,培训完后还对每一位实习生安排一到两位工程师提供较长时间段的在工作/日常行为规范等方面的指导/培训。我的实习导师刘工是一位学识渊博而且谦和的人,我很敬重他,也敬重在我身边的每一位前辈,他们都是在专业技能方面有专长的人,大都也很年轻,团队平均年龄在27岁左右,我很喜欢这边弥漫的充满年轻活力的工作氛围。公司的环境优美,不论是办公环境还是建筑布局,都有鸟语花香的亲近自然之感。好的企业让员工有归属感,有家的感觉。我想广汽传祺给我的感觉大概如这般美好吧,我喜欢这里的人,喜欢这里的物,在这里的实习很开心。


生产现场

办公环境

就餐环境

公寓环境

公司前合影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