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善作品亮相“时代精神•大美茂名”名家精品展
分享到

  本网讯 1月23日,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肇庆学院、茂名市文联联合主办的“时代精神•大美茂名”张洪亮、梁善、赖为朝名家精品展在茂名市博物馆开幕。茂名日报社报道该次活动的新闻《张洪亮、梁善、赖为朝名家精品展开幕》登上了学习强国号的广东学习平台。

  美术学院院长梁善作为本次三人展的主角之一,在展览中展出了他近年来的多幅力作。这些作品以南粤景物为主,融汇了对于南粤大地的深深感恩和崇高敬意,一方面表达出梁善对岭南山水情有独钟,另一方面也展示了他作为岭南画家的责任担当。在创作中,梁善独辟蹊径,探索出适合自己的表现手法,既有传统风骨,又有创新精神,体现了新时期画家精于传承、勇于探索的情怀和追求。以写实为主、以形写神的一幅幅作品,表现出秀劲圆润、清新优雅的风格,洋溢着浓厚的艺术气息。

  据了解,梁善的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省级展览,主编《美术与设计》,出版《肇庆毓秀》《同源相辉》《岭海墨缘》等作品集。多年来,他在艺术创作和理论阐释中一直坚持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他认为,“守正”是恪守正道,守护中国画的优秀文化传统, “创新”则是在守正基础上勇于开拓,善于创造,赋予作品更加突出的时代性和更加蓬勃的生命力。

  出席本次精品展开幕式的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国家重大题材创作艺委会委员孙黎表示,三位参展画家都是业内很有名的艺术家,他们用作品说话,用艺术讴歌时代,共同为茂名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