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学期第一期“砚园大讲堂”即将开讲
分享到

  本网讯 秋季学期第一期“砚园大讲堂”学术讲座将于9月6日晚上19点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讲。在经过今年春季学期的顺利起步和不断推进后,以提升人才培养过程学术内涵、丰富教育课程体系、拓展学生视野、完善学生知识结构为目的的“砚园大讲堂”必将以更新的面貌出现在同学们面前,为进一步营造浓郁的校园学术氛围发挥作用。

  按照开设“砚园大讲堂”学术讲座,推动通识教育改革的思路,教务处向各教学单位发出了秋季学期“砚园大讲堂”学术讲座选课通知,要求学生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课,按时参加讲座,遵守课堂纪律,完成教师布置的作业。

  据统计,今年春季学期“砚园大讲堂”共开设了62场学术讲座,讲座内容涉及前沿科技、人文历史、经济管理、体育美育等,来自校内19个单位的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师担任主讲人。在这62场讲座中,普及型讲座50场,专业型讲座12场,修读学生总数达10346人次。

  由历史学博士、文学博士后王灿副教授带来的《国学、儒学与经学三者关系浅谈》成为秋季学期“砚园大讲堂”的第一讲。讲座预告信息显示,国学、儒学和经学是中国传统学术文化的三个重要概念,该讲座拟对这三个概念的内涵及其关系、意义进行解说,增进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增强文化自信。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