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新进教师进行培训
分享到

  本网讯 为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水平,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7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新进教师进行了培训,马院领导班子和12名新进教师参加该活动。

  在培训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顺霞围绕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个要求,严明思政课教师标准,为新进教师提升素质和水平提出了努力方向。她要求新进教师的首要任务是练好教学基本功,站稳讲台,特别强调要当好新时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把好意识形态关,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理直气壮讲政治,发挥好思政课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域主阵地和主渠道的作用。

  副院长曹和修从教学任务安排、教学过程、学生成绩评定、考试出题及试卷装订要求等方面的教学管理细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要求新进教师利用暑期认真熟悉教材备好课,为新学期教学做好充分准备,并对“数字马院”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说明。

  通过培训,新进教师对在组织教学、提高教学效果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对做好高校思政课教师充满了信心,表示将按照学院的要求加强专业学习,苦练教学技能,认真上好每一堂思政课,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正确的指引。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