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在省第八届本科高校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分享到

  本网讯 第八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语文组)近日在古城潮州举行,来自省内13所本科高校的62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代表我校参赛的文学院队在比赛中表现突出,揽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本次大赛由广省教育厅主办,韩山师范学院承办。大赛以全面提升师范类本科高校学生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为宗旨,从实战角度强化教师基本技能的教学与训练,检验师范生培养质量。

  为选拔优秀学子参加省赛,文学院此前在院内举办了师范生技能大赛,郑雨竹、周奕彤两名同学从中脱颖而出。在确定参加省赛的选手后,文学院又抽调经验丰富的老师对这两名同学进行全面指导。

  在为期两天的说课、上课和答辩比赛中,郑雨竹、周奕彤两名同学满怀自信,沉着应战,得到评委一致好评,最终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文学院院长唐雪莹表示,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文学院师范学子的专业素质和综合实践能力,为即将开始的二级师范专业认证增添了信心;文学院将在省赛、院赛的基础之上提炼经验、总结教训,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