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优秀班主任唐艳秋:情系杏坛 心系学子
分享到

  推开门,清晨朝阳透过碧蓝的窗帘,阳光占据着地上每个角落。一抬头就能看见,一位宁静淡雅的老师正在埋头工作。她是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唐艳秋,2020年度肇庆市优秀班主任荣誉获得者。

  唐艳秋作为一位学院辅导员,肩负着学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负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她真心实意地热爱岗位,兢兢业业地将工作落到实处。工作八年,期间她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曾经,她的班里有一名女学生,刚入学时遭遇了父亲车祸去世、家里失去了经济来源的重大打击。对于这名同学,唐艳秋在校期间给予她极大的关注,为她申请特殊困难补助、申请勤工助学岗位,介绍兼职、家教等。同时唐艳秋老师鼓励她积极参加业余活动和学科竞赛。唐艳秋觉得,老师在学生成长过程中,不仅要充当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角色,也要为学生遮风挡雨。、

  挑战不少,但荣誉也不少。唐艳秋八年来获得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资助工作先进个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心理工作先进个人等校级奖励10余项,也荣获2019年广东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她表示这些奖项不仅是对她工作的认可,同时也表明她的付出得到了学生的支持、信任和理解。

  当提及对“师德师能和爱岗敬业”的看法时,唐艳秋说:“每个老师都应该自觉加强师德修养,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树立良好的思想情操和道德风范。同时,要加强自我改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