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蕙书院“院长下午茶”:师生交流话育人
分享到

  本网讯 5月15日,兰蕙书院在星湖校区兰蕙亭举行“一站式”学生社区“院长下午茶”特色活动。兰蕙书院院长余淦新、星湖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邱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罗永全出席活动,二级学院、兰蕙书院辅导员及各学院20名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中,师生交流讨论热烈,氛围融洽和谐。学生代表围绕个人发展规划、书院文化建设、后勤保障、宿舍安全、公共设施、饭堂等方面踊跃发言和提问,表达了在个人学业发展方面的困惑和对优化社区管理的期待,与会领导和老师仔细倾听、认真记录、耐心解答问题,部分问题当场做出相应的部署安排,确保学生所提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上个学期开始,星湖校区相关二级学院有五个辅导员进驻学生社区,除做好日常事务工作外,陆续开展了“师姐有约”“围炉夜话”“星湖会客厅”等师生谈心谈话活动。本期“院长下午茶”活动是兰蕙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的有益探索,也是当前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渠道,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座谈调研,精准把脉学生需求,实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不断线”,真正做到汇聚“三全育人”合力,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