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分享到

本网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旅游学院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2日,学院以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组织“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杨雪梅主持,李朝军院长、郭栩东副院长、周军副院长以及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参加。



会议认为,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民法典重在保护私权力,几乎所有的民事活动大到合同签订、公司设立,小到缴纳物业费、离婚,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民法典的内容极其丰富,涵盖了所有的民事活动。每个人的生老病死、衣食住行、经济活动,都离不开民法。

会议表示,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学习贯彻民法典就要把握其重点内容及了解公民的民事权利和义务,全院师生要再次掀起学法典、尊法典、用法典的良好氛围,让民法典普法教育走进校园,让民法典精神融入校园管理、融入法治实践。

会议强调,学院将以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头脑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观念、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助推学院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能力和水平,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