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蕙书院举办第二届情满教坛大赛
分享到

  本网讯 511日,由兰蕙书院举办的第二届情满教坛大赛在星湖校区举行,活动是在建构课程思政的理念下,打造书院第二课堂活动与思想政治育人共融共生的实践范式,以此推动第二课堂融入思政教育元素。

比赛分为课件制作、PPT讲解和情境模拟等三个环节,从不同角度检验选手的课堂授课能力和教育情商水平。比赛中,选手们把“思政元素”渗透进课堂教学中,将核心素养通过现实的案例、深情的渲染传递给学生,拓展了专业课程教学的知识性、人文性,强化了专业课程的时代性、引领性。  

兰蕙书院院长余淦新表示,教师应回归立德树人的初心,希望同学们要坚守师范使命,追求卓越,学会创新,在实践中找寻真知,努力成为具备钻研精神和开拓创新能力的卓越教师。

教育科学学院选手梁嘉昕表示:“情满教坛比赛给我启发最深的是一个‘情’字,一名好教师应具备良好的情感、情怀、情商。”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选手杜嘉燕同学则表示:“在这次比赛中,作为一名师范生的我得到了锻炼成长,丰富了自己的教学技能。”教育科学学院的黎颖桐同学认为:“师范生未来担负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提升学科素养对我们尤为重要。”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