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科大学帮扶工作队来校交流
分享到

  本网讯 223日,校长吴业春会见来校交流的南方医科大学驻广东医科大学帮扶工作队队长李凌一行。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广东工业大学帮扶工作队队长刘怡军,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欧洪湛出席座谈会,两校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

  吴业春对南方医科大学帮扶工作团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广东工业大学帮扶团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高校结对帮扶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着眼于促进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帮扶学校之间要坚持以学科帮扶为中心环节,勠力同心,协同作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形成适合双方特点和需求,能够有力促进被帮扶高校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机制和发展格局。希望南方医科大学帮扶工作队为我校进一步深化帮扶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给予指导和帮助,同时希望两校以本次帮扶交流为契机,加强教学科研等各个领域的互动共享,优化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共同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广东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担任务作贡献。

  谢冠华介绍了我校目前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感谢广工帮扶队数年来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参与学校建设发展,充分起到了联系、协调、牵引和带动作用,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要学习借鉴南方医科大学的帮扶工作经验,与广工帮扶工作队一道努力,把帮扶工作做深做实,促进我校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刘怡军从党建引领、职能联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八个方面介绍了帮扶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李凌高度评价我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展示的气象,充分肯定广工与我校结对帮扶的工作成果,并从学科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教师教育创新、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博士点培育与硕士点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对广东医科大学开展帮扶的情况。

  会上,双方就如何促进上下联动、攻坚克难、平台资源整合、科研成果转化、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深入探讨。



粤ICP备05008891号 © 肇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55号 邮编:526061